吸金20億案!王鴻薇揭新事證  質問:蔡清祥有致電主嫌嗎?
  • Line
法務部長蔡清祥與三聯集團吸金20億元案主嫌徐少東多次合照,引發爭議。中央社

法務部長蔡清祥與三聯集團吸金20億元案主嫌徐少東多次合照,引發爭議。中央社

A A A
2023-08-03 09:36

(菱傳媒/台北報導)《菱傳媒》日前獨家踢爆,4年前轟動一時的三聯集團吸金20億元案,主嫌徐少東高調曬出與法務部長蔡清祥多次合照,兩人似乎有一定程度的熟識,蔡清祥當時澄清任部長之前認識徐,當時徐並無任何案件偵辦中。不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2日)揭露徐少東的筆錄,內容中提到當天有重要人士有打了兩通電話給他,她質問檢調,致電給徐少東的人是誰?有沒有蔡清祥?調查局對此很清楚,不要推諉。

《菱傳媒》6月報導,徐少東手法與im.B主嫌相仿,都是結交政商權貴後在臉書PO照,徐合照對象包括前總統陳水扁、前監察院長張博雅及多位現任民代。徐還曬出多張與蔡清祥的合照,從照片中兩人的互動模式看來,徐與蔡清祥似乎有一定程度的熟識,爆料者也說,徐其實經常向友人炫耀他與蔡清祥有私交,兩人常透過LINE私下聯繫等,南部司法圈因此盛傳,徐就是「直通部長的辣個男人」。

相關新聞:獨家/im.B翻版!詐騙犯吸金20億 臉書高調曬法務部長蔡清祥合照

王鴻薇昨在臉書表示,徐少東作為三聯集團執行長,結果吸金超過20億元,受害者無數。最近,有人向她提供了徐少東的筆錄,內容是偵辦調查局台南市府城站副主任劉明冠,洩漏訊息給徐少東通風報信的案子,這份筆錄中檢察官扣留了徐少東的手機並訊問他,但內容充滿懸疑。

王鴻薇在臉書曝光徐少東筆錄。翻攝王鴻薇臉書

王鴻薇表示,在這份筆錄中,徐少東說「你問我的問訊中…你應該知道當天有重要人士有打了兩通電話給我,我沒接,我就是避嫌,另一個重要人士打電話給我,我也沒接」等語。

她質疑,這個致電給徐少東的兩位重要人士是誰?我就直接問有沒有蔡清祥?調查局不要推諉,你們扣住手機,是誰打的清清楚楚。徐少東都說是重要人士,但沒有公佈人名,是要掩護誰?她強調,詐騙集團利用接近政界名流讓廣大的投資人受害,如今又疑似掩護重要人士,希望相關單位鄭重說明,如有相關違法也請勿枉勿縱。

徐少東曾與法務部長蔡清祥在張學良故居前合照。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