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稱內參民調侯友宜「超柯趕賴」 楊智伃:不會公布結果數字
  • Line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翻攝國民黨記者會直播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翻攝國民黨記者會直播

A A A
2023-08-02 15:41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1日)表示國民黨內參民調中,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已經追上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差距變小,對於這份民調,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今表示,這是一直都在做的滾動式內參民調,不會公布結果數字。

朱立倫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若9月侯友宜民調沒起色,在野大聯盟可能接受由侯友宜擔任副手嗎?朱立倫說他有看到最新的內參民調,侯友宜已經追上柯文哲,現在與賴清德的差距已經非常小。

至於是否公布朱立倫所說的內參民調,楊智伃今天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是一直都在做的滾動式內參民調,內參民調是給內部參考的,民調數字不會對外公布。

楊智伃說,將持續關注相關民調,做滾動式策略、選戰規劃調整,國民黨一定會一步一腳印,團結所有在野陣營,持續努力回升民調、甚至超越,變成第1名。

媒體人黃暐瀚上午在「POP撞新聞」節目中表示,他也有看到一份國民黨內參民調,「朱立倫說的怎麼跟我看到的差這麼多」,若他們看到的同一份,他不懂朱立倫在想什麼,因為侯友宜和賴清德差距很大,所以他不懂朱立倫說的「追上」是什麼意思。

黃暐瀚說,這會引發什麼問題,朱立倫身為黨主席公開說侯友宜追上柯文哲,社會期望值會認為在百分之三的誤差範圍內,但若那份民調是他看到的那份差了兩位數以上,那怎麼會叫做追上?社會不能接受,這會造成大家誤解。

黃暐瀚說,朱立倫這樣的說法不精確,就是半夜吹口哨給自己壯膽,之後一定還會有其他單位的民調,若下一份民調和朱立倫說的差距大,大家就會認為國民黨內參民調不準,跟社會脫節,朱立倫說話不實在。

黃暐瀚說,若他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幕僚,他就會把朱立倫說的這段話剪出來,這代表國民黨的內參民調永遠有問題,之前朱立倫說因為郭台銘民調輸侯友宜所以提名侯,結果國民黨民調根本不準,這樣就有出來選的正當性,主席沒有幫到忙,反而造成麻煩,讓侯友宜更爬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