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再爆共諜案!航特601旅軍官涉洩漏國防秘密 恐危及國土防衛、總統安全
  • Line
陸軍航特601旅現、退役軍官涉嫌洩漏國防秘密給中共。圖為601旅所屬AH-64E攻擊直升機發射地獄火飛彈資料照片

陸軍航特601旅現、退役軍官涉嫌洩漏國防秘密給中共。圖為601旅所屬AH-64E攻擊直升機發射地獄火飛彈資料照片

A A A
2023-08-02 10:58

(記者王烱華、蘇聖怡/台北報導)專責北部地區灘岸截擊、城市空中支援,以及總統戰時轉進的「萬鈞計畫」空中火力戒護的航特601旅居然發現有現、退役校級軍官涉嫌洩漏國防機密給中共的重大國安案件,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2日)嚴厲抨擊說,對於少數不肖人員,違背守土衛國職責,涉犯此類出賣國家人民罪行,國防部感到痛心並嚴厲譴責。

據了解,航特部601旅謝姓中校等人涉嫌遭中共吸收,刺探蒐情,為國防部與國安單位接獲檢舉,共同實施反情報調查,掌握具體違法事證,函請司法機關依法偵辦。而負責的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接獲軍方通報後,經偵蒐發現,涉案的謝姓中校疑有交付國防秘密等外患罪疑慮,立即報請高檢署指揮,前天搜索後已將謝姓中校及與其接頭的謝姓民眾2人聲押禁見獲准。另名涉案的退役少校,被諭令60萬元交保;此外,有3名民眾也涉及此案,2人各諭令2萬元交保、1人以5萬元交保。全案目前為止已有6名被告經檢方複訊後,被諭知強制處分,檢調持續擴大偵辦中。

孫立方指出,面對中共對我滲透吸收,國軍持恆強化反情報教育,提升安全警覺;同時嚴密各項保密作業,妥採損害管控作為,並鏈結國安聯防,確維整體安全與人員純淨。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今面對媒體詢問時痛斥,可恥!應該嚴查嚴辦,他強調,國軍守土衛國是天職,背負著國民付託,卻背叛自己的袍澤與自己的國家,應該受到最嚴厲的制裁。

黃重諺也表示,台灣整個公務體系,無論從中央政府機關到國安團隊,特別是從資安等相關的保防,過去這段期間一直在持續強化,避免外洩機密的情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