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遭爆為兒送機享特權 桃市府:遵從航警局及長榮安排
  • Line
張善政遭爆為兒子送機,享特權進入管制區。資料照片

張善政遭爆為兒子送機,享特權進入管制區。資料照片

A A A
2023-07-27 09:58

(菱傳媒/綜合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遭爆在桃園機場耍特權,為送兒子出國,持公務證送機且進入管制區,且張的兒子只買經濟艙的票,航警局主秘黃炳訓還動用關係讓張善政及其子進入長榮航空貴賓室,並要員警全程守候陪同。桃市府昨晚(26日)回應,當天並非張善政主動要求進入管制區,均遵航警局及長榮航空安排,市府強調並不知悉航警局如何安排,也無法干涉。航警局回應,是長榮幹部邀請張善政進入貴賓室。

25日有航警局人員向媒體爆料,7月2日晚問張善政兒子出國,航警局主任秘書黃炳訓為了示好,命令航警局公關股派員全程陪同及禮遇通關,不僅讓張善政持公務證進入管制區送機,黃炳訓還帶著張善政及其子到長榮航空貴賓室,由於買的是經濟艙機票,一行人被櫃檯人員擋下,接著黃炳訓打電話給長榮高層,要求開立包廂供市長使用,並命令航警局公關股派員全程陪同市長。

爆料者直言,航警同仁對此相當不滿,因公務證是讓市長執行公務時進出管制區,依規定不是市長本人出國時不得進管制區,遑論送小孩上飛機,「浪費這麼多警力去幫桃園市長張善政兒子禮遇通關,浪費公帑。」

《鏡週刊》今也接獲相關人爆料,還原當天的時序經過,當天早上航警局公關室突然接到主秘指示,表示張善政兒子將搭乘晚上11點40分的長榮班機前往西雅圖,張與兒子將於晚上9點半左右到達機場,由於當天剛好是周日,為此還特地調整同仁勤務時間來配合,張善政與兒子兩人晚間到達機場後,現場除了航警局公關同仁及主祕黃炳訓外,還有移民署機場主管及長榮主管,也都被叫來跟張打招呼。隨後張子則在航警局人員協助下,經由一般旅客看不到的二航廈一號櫃檯通關,而張則是直接拿著原本就持有的公務證陪兒子進入管制區內。

報導指出,要進入長榮貴賓室時,慘遭櫃檯人員打臉表示,張子購買的是經濟艙機票、張善政則是持公務證,皆不符合貴賓室的使用規則,因此無法讓兩人入內。張善政聽聞並無太大反應,反倒是面子掛不住的黃炳訓,堅持向櫃檯人員表示已跟主管講好,甚至還直接致電給長榮該主管,要他出來帶人,才順利讓張善政父子進入貴賓室內,直到晚間11點10分左右才離開貴賓室前往登機門,張隨後則在航警局人員及隨扈陪同下搭車離開。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魏筠也在臉書痛批市長竟然耍起特權,並提出4個質疑,一問:張善政配戴機場通行證,是以市長身分或爸爸身分送機?二問:送兒子出國是公務還是私人?三問:航警局主秘黃炳訓是用什麼身分?主秘是否有要求航警局同仁陪同?四問:是否有符合規定使用貴賓室?還是施壓?

對此,桃園市政府新聞處處長羅楚東表示,當日市長張善政送機並未主動要求進入管制區,係航警局及長榮航空告知,現場有中央部會首長也在候機,航警局及長榮航空邀請市長前往簡短寒暄。他強調,市長一切恪守法令,現場均遵從航警局及長榮航空安排,對於航警局內部如何安排,桃市府無從知悉,亦絕對無法干涉。
航警局指出,張善政父子進入長榮貴賓室,是張善政在報到櫃檯處巧遇公司幹部,並由幹部邀請張善政進入貴賓室,市長到機場,航警局公關人員會規劃引導陪同。當天是走1號門通關,1號門平時是供機組人員、中央級民代行走的通道,但航警局強調這不是禮遇通關,禮遇通關有其規定及專屬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