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植斗酸蔡英文確診「是不想勘災」 王必勝反譏:上次摔到頭沒有好嗎?
  • Line
台北市議員楊植斗在臉書譏諷總統蔡英文確診是「不想去勘災」。翻攝蔡英文、楊植斗臉書

台北市議員楊植斗在臉書譏諷總統蔡英文確診是「不想去勘災」。翻攝蔡英文、楊植斗臉書

A A A
2023-07-25 18:48

(菱傳媒/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確診,卻引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植斗在臉書發文譏諷,「颱風前夕,蔡英文驚傳確診,合理懷疑她只是不想去勘災而已...」,一番話引來眾人抨擊,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譏諷楊植斗「上次摔到頭沒有好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批「拿總統確診生病玩政治,損國產疫苗,實在滿白痴的。」

中度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今(25)日已發布陸上警報,呼籲民眾應做好防颱準備,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蔡總統於結束上午行程後,午間略感身體不適,經Covid-19快篩後呈現陽性。

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我的症狀輕微,沒有大礙。」在醫療團隊的建議下,取消了午後的幾個行程,稍事休息,各項國政公務,也透過團隊隨時掌握最新的進度與狀況。

然而,楊植斗卻在臉書發文譏諷,「颱風前夕,蔡英文驚傳確診,合理懷疑她只是不想去勘災而已...」,一番話引來眾人抨擊,有網友批,「這樣的市議員,到底有沒有同理心?」、「國民黨水準正常發揮」、「難怪國民黨沒票」。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則在網友轉貼文章下留言譏諷楊植斗「上次摔到頭沒有好嗎?」

楊植斗2022年10月在街頭拜票時,從演講台上摔下四腳朝天,而且頭部著地。王必勝這次藉此事譏諷他胡亂發文。

楊植斗去年拜票時跌得四腳朝天。翻攝畫面
楊植斗去年拜票時跌得四腳朝天。翻攝畫面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在臉書批評楊植斗,竟然拿國家元首確診的事情來戲謔,「中國國民黨年輕世代是這種水準,真的是令人XXX...(自填)!王必勝的回擊,令人感佩!

對於PO文遭到各界撻伐,楊植斗隨後則在最新貼文中表示,當初疫情肆虐時,蔡政府口罩、快篩、疫苗一樣都沒有,還呼籲大家打「高端符水」,當初確診的人過世了這麼多,蔡英文可曾道過歉?「早不確診,晚不確診,即將要嚴陣以待面對颱風時就確診。反正蔡英文不想勘災,不食人間煙火也不是新聞了,合理懷疑一下也是剛好吧?」

楊植斗指出,既然蔡政府定調確診是「小感冒」,那就麻煩她該警戒、掌握的樣樣不能少,並稱如果國民黨執政,因為小感冒就躲在家裡不出來防災,看看會被罵成什麼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