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賴清德同天成立嘉義後援會 皆盼「嘉義人挺家己人」
  • Line
出身嘉義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右)出席嘉義後援會成立大會。中央社

出身嘉義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右)出席嘉義後援會成立大會。中央社

A A A
2023-07-22 18:35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賴清德今(22日)同天成立嘉義後援會,外界解讀較勁意味濃厚。嘉義出身的侯友宜在造勢活動上大喊讓嘉義出一個總統,賴清德則喊話希望大家站在民主陣營,對民進黨有信心,盼「嘉義人挺家己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3)參加「全國嘉義旅外鄉親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大會」。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排白襯衫者)出席中華民國嘉義同鄉會新北侯援會。中央社

侯友宜上午到新北市板樹體育館參加「中華民國嘉義同鄉會新北侯援會」,中華民國嘉義同鄉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劉輝雄等人致贈棒球、粽子,象徵強棒出擊、高中總統寶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出席中華民國嘉義同鄉會新北侯援會。中央社

侯友宜說,他來自嘉義,後來在新北打拚,一步一腳印為國家打拚,因為有大家的肯定才能站在這裡,他認真奉獻,把性命奉獻給中華民國,這就是嘉義人的精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出席中華民國嘉義同鄉會新北侯援會。中央社

侯友宜說,中華民國台灣需要他的時候,他就站出來,並說他和前副總統蕭萬長都生長於嘉義,蕭萬長是嘉義人的驕傲,也希望大家相挺讓他可以進一步當選總統,成為嘉義的驕傲。

侯友宜說,嘉義人挺家己人,讓嘉義出一個總統,政黨輪替勢在必行,他呼籲嘉義鄉親集中選票支持他,民進黨做不好,換嘉義人來做。

賴清德今也在新莊出席全國嘉義旅外鄉親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大會,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以前選舉不管認不認識,嘉義人都挺嘉義人,但這次不同,因為這場選舉關乎台灣前途,他希望大家勇敢站出來支持他。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全國嘉義旅外鄉親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大會」。中央社

賴清德說,他雖然不是出生於嘉義,戶籍也不在嘉義、也不住在嘉義,但他擔任台南市長時跟鄰居嘉義合作,擔任行政院長時對嘉義建設相當關注,更替嘉義解決淹水問題,這都是在意嘉義的表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全國嘉義旅外鄉親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大會」。中央社

參加賴清德場的新北市嘉義同鄉會理事長劉德宗會前受訪表示,這場活動在5月17日就敲定,號召全國各縣市同鄉會理事長等幹部到民進黨中央幫賴清德加油,今天活動全國嘉義同鄉會現任理事長都在這裡,也都會接受賴清德的授旗,讓他們回地方成立後援會。

嘉義同鄉會聯合總會長劉輝雄說,同鄉會大部分成員都支持侯友宜,他呼籲鄉親在明年選舉支持侯友宜,選出首位出身嘉義的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