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未結清北流1.9億元工程款持續延燒 陳智菡、苗博雅互批「亂砸泥巴」、「神邏輯」
  • Line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左)及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右)因北流在臉書互批。翻攝兩人臉書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左)及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右)因北流在臉書互批。翻攝兩人臉書

A A A
2023-07-22 17:44

(菱傳媒/綜合報導)北市府前任團隊未結清台北流行音樂中心1.9億元工程款惹議,前市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1日)發文指自己在市長任內克服北流難題,遭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批評「不老實」。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今回批苗博雅「朝柯文哲亂砸泥巴」,苗博雅也回擊柯文哲將郝龍斌做的事攬在自己身上,「真的會被他的神邏輯笑死」。

陳智菡在臉書表示,他們製作影片的重點沒有剪出全部招標過程,因為北流基地太大,文化部一開始預算估列不足,分了十數筆開標,其中北基地主音樂廳機電、舞台設備,直到2019年還在招標。

陳智菡說,郝龍斌任內北基地雖然動土,但從行政院拍板計畫到動工已過十年,原物料巨幅上漲,可能蓋不下去,即便勉強蓋完,北流也可能沒有錢再採購高等級的音響燈光舞台、隔音等設備,只有一個空殼,或者沒有南基地其他場館。

陳智菡說,因此2015年4月17日,柯文哲剛上任不久就召開「北部流行音樂中心興建計畫預算不足案會議」。局處報告2014年發包完北基地連續壁與主廳館興建工程後,預算剩餘不足以完成南基地工程。柯文哲即拍板裁示要以「全案興建」為目標,以現有預算全力挪移至北基地使設備齊全,同步籌措財源,並由台北市政府編列105至108年連續性預算先墊支工程款,也就是台北市這個「代辦機構」不但幫忙招標、監造還先墊錢,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是在這樣不計毀譽、北市公務員的堅持努力下,才終於長成了今日的模樣。

陳智菡說,苗博雅用片段的資訊往柯文哲身上亂砸泥巴,苗博雅只要願意上「政府電子採購網」查,或者找了解北流來龍去脈的人問,或者稍微用心一點調閱北市相關會議資料,就不會做這麼「蝦」的評論。

陳智菡說,苗博雅總是這樣,高舉正義大旗只是為了護航中央,不惜抹爛真正認真工作的人,比起立委吳思瑤,當年還知道柯文哲背鍋,還會在立法院幫忙北市向文化部爭取預算,實在差太多了。

苗博雅說,他的個性沒辦法當哪一位皇上的太監或狗,若要派發言人對他口出惡言,他就把話再講清楚,他對柯文哲沒有個人的好惡,柯做對的事情,他在議會也給予大力支持。

苗博雅說,柯文哲任內有政績,他不反對,他只是看不慣柯文哲用「時空旅人」的方式,過度收割造神。

苗博雅說,「北流南北基地分開蓋,北基地先蓋」這個決策,是郝龍斌任內拍板的,不是柯文哲在鏡頭前所吹噓他上任後拍板南北基地分開蓋,發包時序(南北基地分開發包,北基地主體工程2014.10.22決標)就是最客觀的證據。

苗博雅說,郝龍斌任內拍板,把北基地先蓋先發包。柯文哲上任之後跟中央爭取追加預算,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同意再給15億,柯文哲追加2億,所以北流最後全區完成。

苗博雅說,他當然知道柯文哲做了什麼,問題是柯文哲任內接續做的事情,不代表他可以把郝龍斌做的決策講成柯文哲做的,柯文哲的發言人竟然還敢怪苗博雅沒幫忙跟中央爭取南基地預算,「真的會被他的神邏輯笑死」,行政院2018年8月就同意追加15億給北流,而他則是2018年12月25日才上任議員,要如何在2018年之前爭取北流預算?「又是混淆時序的時空旅人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