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總統賭盤如台北股市!賴清德讓柯文哲80萬至60萬票間來回震盪
  • Line
2024總統大選目前民調顯示,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穩坐第一(右),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居次(左)。資料照片、總統府提供

2024總統大選目前民調顯示,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穩坐第一(右),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居次(左)。資料照片、總統府提供

A A A
2023-07-22 00:00

(記者王乙徹/綜合報導)2024總統選戰形成三角督影響賭盤走向,上月底因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民調直墜,逼出組頭改開民進黨賴清德讓民眾黨柯文哲80萬票的賭盤,在幾波節目直播、專訪推波助瀾下,賴柯差距一度縮小至60萬票,但上周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自爆與柯文哲吵架,再拉開賴柯差距至70萬,目前組頭對716遊行後續效應仍在觀察,至於侯的賭盤則維持不收注狀態。

總統賭盤自5月底國民黨提名侯友宜後正式開盤,但6月底因侯的民調直墜,賴清德讓侯友宜擴大到130萬票,組頭隨即宣布暫停收注,並在26日首度開出賴清德讓柯文哲80萬票的賭盤。據了解,柯文哲與賴清德的差距一度縮小到60萬票。

知情人士指出,賴柯盤開出後,柯剛好接連接受直播訪問,包括7月9日參加吳子嘉「董事長開講」台北場吸引各界關注,賴柯盤縮小為70萬票,加上民調起伏變化,一度開出60萬票的盤。

但14日吳子嘉自爆「董事長開講」柯文哲的高雄場,因報名人數不足取消,他不但因此跟柯吵架,還流出雙方對話紀錄,吳砲轟柯文哲大頭症「尾巴翹起來」,直斥民眾黨是爛黨。

知情人士透露,組頭也被造勢活動的變化嚇到,上周末悄悄將賴柯盤改回70萬票;周日柯參加前立委黃國昌與館長陳之漢舉辦的716遊行,聲勢似乎不如預期,賭盤仍在觀望不排除修正。

侯友宜部分,自從6月下旬賴讓侯達到130萬票且宣布暫時停止收注後,賭盤局勢並未改變,外傳至少要等到7月底情勢穩定才會重新收注。

一名熟知內情的人士透露,侯的部分比較棘手,賭盤轉變過程中陸續收的賭注其實都是莊家的「大水庫」,不管讓多少票,理論上會拉兩邊賭客以不同差距下注,但侯的聲勢不佳,若下在賴方面的多,組頭風險就高,他預估會重新開盤平衡兩邊賭注,但恐怕必須開出吸引人下注的讓票數。

最高檢察署早在3月就成立「中央打擊選舉(網路)賭盤聯繫平台」,提前因應明年正副總統及立委選舉,法務部也計畫祭出高額檢舉獎金,其中檢舉選舉賭盤獎金最高500萬元獎金;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則有1000萬元獎金,呼籲民眾踴躍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