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自誇「解決北流17年難題」 苗博雅打臉:北基地是郝龍斌任內決標
  • Line
柯文哲21日晚上在臉書發布影片說明北流建設歷程,提到他上任之前,北流已經流標3次,他上後還在流標。翻攝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21日晚上在臉書發布影片說明北流建設歷程,提到他上任之前,北流已經流標3次,他上後還在流標。翻攝柯文哲臉書

A A A
2023-07-21 13:01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任內完工啟用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被爆出積欠廠商1.9億工程款,導致以月增80萬元利息持續累計。柯文哲昨(20日)在臉書細數北流建設歷程,強調很慶幸解決17年來,歷任政府無法解決的難題。但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質疑,北流北基地早在郝龍斌任內就「發包出去」了,批柯不老實,扭曲事實。

柯文哲昨晚在臉書分享影片細數北流建設歷程,內容提到,他上任之前,北流已經流標3次,他上後還在流標,後來他發現錢不夠用,就做一個決策,因為北流有北基地和南基地,所以他當時說,這樣好了,既然錢不夠,北基地先蓋,因為北基地有演唱廳嘛,南基地的錢挪到北基地先蓋。南基地我們再想辦法去籌錢。

柯文哲強調,很慶幸解決了17年來,歷任政府無法解決的難題,特別是疫情時嚴重缺工缺料,許多人告訴他,若當時不這麼做,再過十年,北流也無法開幕。「我沒想到會在卸任後被貼上『柯文哲留下的爛攤子』的標籤。但無妨,對我來說,北流能完工啟用,讓台灣的流行音樂有深耕的基地,讓更多人聽到臺灣的脈動與節奏,就夠了。」

苗博雅今在臉書發文打臉柯文哲,她說,柯文哲影片內容夾雜明顯的事實錯誤、時序錯誤,「恕我直言,不老實。」她表示,北流北基地早在柯文哲「上任前」就「發包出去」了,北基地是在2014年10月22日郝龍斌市長任內決標,由春原營造24.2億得標,決標過了兩個月,12月25日,柯文哲才上任。

柯文哲影片內一張圖卡顯示,北流北基地工程2014年10月決標。翻攝柯文哲臉書

苗博雅指出,南北基地分開招標,北基地先蓋,先發包,是郝龍斌任內的事,不是柯文哲決策。她質疑,這個關鍵時序,柯文哲不可能不知道,因為在柯昨晚發布的影片,就有一張圖卡清楚顯示「北基地工程103.10.22決標」。

苗博雅說,她重複看了3次影片,因為她不敢相信,柯文哲前市長竟然把北流的時序搞錯了。她也嘲諷,柯文哲是「發明家」,在鏡頭前「發明」柯市長拍板先蓋北基地的說法,面不改色,而後面剪片的小編,手中有正確資料,仍然睜眼剪出錯誤的內容。

苗博雅表示,北流建設,歷經三任總統、三任市長,是綠藍白的共同政績。建設過程中,大家一起被監察院糾正;建設完成後,有政績,也應該公平、就事論事呈現,「把好的功勞獨攬,問題都丟給別人,這種做法,我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