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彈!民進黨屏南立委提名人許展維 涉案遭搜索20萬交保
  • Line
民進黨提名屏東二選區立委參選人許展維昨因政府採購法案遭檢方搜索約談,訊後20萬元交保。翻攝許展維臉書

民進黨提名屏東二選區立委參選人許展維昨因政府採購法案遭檢方搜索約談,訊後20萬元交保。翻攝許展維臉書

A A A
2023-07-20 15:59

(記者王吟芳/綜合報導)民進黨屏東縣前黨部主委、現任屏東縣議員許展維今年5月甫獲民進黨提名參選立委,昨天(19日)卻傳出因政府採購法相關案件,遭檢調搜索住處並約談到案,訊後以20萬元交保候傳,引發地方震撼。

被視為前縣長潘孟安人馬的許展維從政二十多年,曾任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本屆在第4選區(萬丹鄉、東港鎮、新園鄉)以最高票當選,票數甚至超越縣議會議長周典論。事實上,許展維早在今年初於屏南15個鄉鎮掛上與賴清德合照的大型看板,被地方視為是參選立委起手式,今年5月更順利獲民進黨提名,將挑戰雄霸屏南多年的蘇震清勢力,如今卻涉入政府採購法案件,使得屏南選情更加詭譎。

據了解,過去獲得民進黨「禮讓」的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因涉及SOGO索賄案一審判刑10年後,受選罷法「排黑條款」限制已不得參選,蘇震清為延續政治勢力已決定推派兒子蘇孟淳接棒投入選戰。

由於國民黨該區立委遲遲無法推出人選,外傳蘇震清已找國民黨洽談策略聯盟,由國民黨讓出立委席次支持蘇震清兒子蘇孟淳,蘇震清則會支持國民黨屏北立委提名人黃明賢。地方人士研判,蘇震清與國民黨策略聯盟效應勢必外溢到總統選舉,對民進黨的及總統立委選情都將造成極大衝擊。

針對屏南立委參選人許展維涉違採購法20萬交保,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表示,民進黨尊重司法調查,如有不法之情事,會用最高道德標準來處理,勿枉勿縱。

許展維稍早也在臉書發文做出回應,他指出,從政30年一向坦蕩,這次太太短報2018年縣議員選舉政治獻金,衍生後續的司法問題,他一定會坦然面對,把事情原委說清楚、講明白。許還說,他唯一牽掛就是,個人的疏失絕不能影響鍾愛一生的民主進步黨,因此他願意用最高的道德標準來處理自己造成的困擾,只要黨有任何決定,一定配合,絕無怨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