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讓年輕人認識」 焦糖哥哥獻策:賴清德和抖音等網紅合作
  • Line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來搶攻年輕人票。翻攝賴清德臉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來搶攻年輕人票。翻攝賴清德臉書

A A A
2023-07-18 17:13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拚網路聲量,網紅「焦糖哥哥」陳嘉行今(18日)表示,賴清德缺乏聲量問題不在內容而是通路,他建議賴清德和有流量的Youtuber及IG及抖音網紅合作,現在賴清德陣營要做的功課就是找抖音網紅合作,不論是議題或幫忙增加抖音用戶的年輕人認識、認得賴清德。

陳嘉行在臉書寫下超過千字的選戰分析長文,並表示自己沒有任職民進黨公職,沒有為任何派系工作,恢復到KOL的身分,可以就事論事。

陳嘉行說,民進黨很難再出現第二個蔡英文了,加上當時時空背景造就「辣台妹撿到槍」,以及選擇通過婚姻平權,年輕人站出來挺蔡英文。目前現狀是20至39歲的人很大一部分挺柯文哲,柯文哲曾發表反同、公投投廢票等言論,要問的問題是「柯文哲的問題那麼多,為何年輕人喜歡?」

陳嘉行說,喜歡蔡英文的年輕人,為何有不少人說要投柯文哲而不是賴清德,想想當時的「韓流」是從年輕人颳起炫風,才渲染到更大的年齡層,這也是他和他認識的人不去評論716 的事,因為他們隱約覺得不太妙,害怕起風,他也強調自己不是不敢批評「館長」陳之漢和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

陳嘉行說,多家媒體報導都指出賴清德的社群問題「沒有聲量」,民進黨派系未整合、間隙、隔閡、心結未解,這只能由上而下,要核心人物才有辦法處理,不然誰敢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團結的民進黨才能先鞏固好基本盤,當然包括聲量」。

陳嘉行說,賴清德的影片拍再好但效果極其有限,因為「問題不在內容而是通路」。要流量除了下廣告,就是要跟有流量的YouTuber、IG及抖音網紅合作。當時蔡英文在逆風時要談合作都要看對方臉色了,現在賴團隊或民進黨在這方面就是要下很多功夫跟資源。「被動等人家主動幫你導流、造風,等到明年選完你也等不到」。

陳嘉行說,在臉書方面,「側翼敗票」心結未解,支持者掏心掏肺卻被各種當戰犯,今年沒有亡國感,要對賭大家含淚投、含淚支持,風險實在太高了;民進黨可以列個清單盤整一下當時挺綠、挺蔡的粉專,目前的近況,應該能發現還願意幫忙發聲的剩下不到一半。所以放話說已經整合好的,不是自欺欺人,就是罔顧事實。

陳嘉行說,臉書通路先顧好,至少在這個平台可以領先。跟據報導,抖音在台灣有四百萬用戶,他建議政治人物要經營抖音,若不立法禁止它,又舉不出抖音跟國安問題的直接證據,也不加入,就把這個戰場直接讓給藍白陣營了。現在遠水救不了近火,要做的功課就是找抖音網紅合作,不論是議題或幫忙增加抖音用戶的年輕人認識、認得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