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文拋「侯下韓上」 秦慧珠:想勸她乖乖閉嘴別再說了
  • Line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翻攝秦慧珠回應影片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翻攝秦慧珠回應影片

A A A
2023-07-13 16:34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近日不斷拋出「換侯說」,今(13日)再提藍營此時需要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今表示,她很想勸鄭麗文乖乖閉嘴別再說了,不分區立委不是這樣的,不該用這個身份跟自己的黨對幹,何況提出的換韓國瑜主張,根本就不是一帖特效藥。

鄭麗文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這兩、三周是關鍵時刻,希望能扭轉乾坤,大破大立才能翻轉,但大家都說不出口,韓國瑜完全能感受到大家心情、想法、感受,能凝聚民氣,成為能翻天覆地的政治能量,指出國家正確方向。

秦慧珠今表示,鄭麗文這幾天發言主張換侯友宜,改提名韓國瑜,這個主張讓人瞠目結舌,韓國瑜今年並沒有表態參選,中央黨部的徵召也沒把韓納入機制,儘管有些韓粉還期待韓國瑜再選,但在藍軍陣營中,2024韓國瑜再代表國民黨選總統,根本不是主流民意,鄭麗文橫空拋出的意見讓大家意外又傻眼。

秦慧珠說,鄭麗文是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要為黨的大局著想,看看民進黨、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哪個不是跟著黨走,立委頭銜既來自黨,就不能公然跟黨唱反調,這是政治紀律和倫理,如果跟黨有不同的意見,那先辭掉不分區立委再說。

秦慧珠說,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針對鄭麗文的話發言後,第一個跳出來點名罵鄭麗文的是徐巧芯,她也覺得有點怪怪的,她說金溥聰是徐巧芯的師祖,因為徐巧芯說殷瑋是她的師父,金溥聰又是殷瑋的師父,所以輩分是師祖;徐巧芯幫師祖罵架可以理解,再加上立委黨內初選時,鄭麗文是努力幫費鴻泰的,所以也有點報「老鼠寃」的小算盤在內。

秦慧珠說,金溥聰、徐巧芯罵鄭麗文,國民黨開除鄭麗文,解決不了問題,黨內的事還是好好溝通較好,但她也實在想勸鄭麗文,還是乖乖閉嘴別再說了,一方面不分區立委真的不是這樣幹的,不該用這個身份跟自己的黨對幹,何況提出的換韓國瑜主張,根本就不是一帖特效藥。

國民黨現在在逆風中,人人都很著急,都想貢獻意見,包括她也一樣,但有些話還是要斟酌著說,「當然,我說的這些話也可能是多餘的,那就對不起啦!」

徐巧芯日前在臉書直播中表示,鄭麗文當初急著要黨主席朱立倫提名侯友宜,現在卻又急著要黨中央換掉侯友宜,還為此攻擊同黨的立委參選人游淑慧,她不懂鄭麗文在急什麼,「急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