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維持原判 高嘉瑜:法律判刑遠無法彌補所受傷害
  • Line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中央社

A A A
2023-07-13 14:26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高院今(13日)宣判駁回林秉樞上訴。高嘉瑜今天表示,對受害者來說,法律判刑遠遠無法彌補所遭受的傷害,特別是她並未感受到加害者的歉意和反省,無法接受林秉樞刻意在媒體帶風向,也沒有悔意。

高嘉瑜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當初上訴是因為覺得判決太輕,對於林秉樞過去的行為,受害者不只有她,還有很多人,她必須站出來,不只有討公道,也希望不要再有下位受害者。

高嘉瑜說,有另一位受害女性被林秉樞威脅和解,之後林再度犯行,代表這樣的行為一而再再而三,受害者愈來愈多,藉由這次事件讓更多女性知道要勇敢站出來,同時也透過修法補救過去法律無法保護受害者之處,這是很大的進展。

媒體追問,對於二審維持原判是否失望?高嘉瑜說,對受害者來說,法律判刑遠遠沒有辦法彌補過去所受到的傷害,特別是她也沒有感受到加害者的歉意、反省,對於這樣的判決,法律上可能沒有更多受害者站出來主張公道,就她個人所提供的證據跟資料,法官在有限的情況下做出這樣的判決,她覺得背後受害的人,或是林秉樞所犯下的罪行絕對遠遠不只如此。

高嘉瑜說,這樣的判決讓林秉樞可能只要被關幾天就沒事了,如何讓加害者真正反省,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是她最主要的原意,她會再跟律師討論是否繼續上訴。

高嘉瑜說,林秉樞當然有自己的法律攻防手段,但是他過去所做的事情荒唐且昧於事實,甚至故意在媒體上帶風向,這都是她不能接受,也認為林秉樞沒有悔意主要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