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三國演義》離間計喊話國民黨 郭台銘:攻訐與捏造到此為止
  • Line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翻攝郭台銘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翻攝郭台銘臉書

A A A
2023-07-11 15:19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昨天自爆曾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提B計畫,若郭未被徵召參選總統就任不分區立委,爭取當立法院長,此番言論遭到郭辦嚴正駁斥。郭台銘今(11日)表示,他對於國民黨高層,始終真心付出,並無任何怨言,但近日卻有人在操作非綠陣營敵對。他呼籲,不必要的攻訐與捏造到此為止,盼攜手下架民進黨政府。

郭台銘稍早在臉書表示,昨天深夜,他想起《三國演義》馬超與韓遂的故事。曹操欲趁劉備取西川的機會,出兵江東,卻未料馬超、韓遂起兵從背後突擊。基於昔日之情,曹操於是請韓遂出陣對話,足足聊了一個時辰,儘管未聊任何軍情,但這讓馬超起了疑心。

隨後,賈詡又獻計,要曹操親筆撰信給韓遂,並在文中機密處全部改抹。馬超聞訊而來,直接向韓遂索閱該信。果然,一介勇夫馬超看了被塗改的信件之後,疑心大增,而後兩人心生間隙,彼此追殺,曹操隨後趁機攻入,大敗馬超。這是《三國演義》著名的離間計,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不惜說謊、挑撥他人之間的矛盾,使其兩敗俱傷。

郭台銘說,在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之後,他仍然十分關心中華民國與國民黨的未來,因為唯有非綠陣營的整合與團結,方能下架民進黨。然而,近日有心人士的居中挑撥、抹黑、扭曲,這明顯是在操作非綠陣營的敵對,鷸蚌相爭,將使得漁人得利,他對此感到憂心與痛心。

郭台銘說,對於國民黨高層,他始終一路情義相挺、真心付出,並無任何怨言。此刻民意多數依歸,是盼望政黨輪替,美好的勝戰就在眼前,切莫大意失荊州。他也呼籲,不必要的攻訐與捏造到此為止,盼彼此能共同努力,希冀彼此團結一心,共同呼應民意,攜手對抗積腐已深的民進黨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