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傳媒》民調高虹安輸林智堅26個百分點 新竹市府:相較去年首長滿意已略有提升
  • Line
《菱傳媒》最新民調,高虹安(圖)就任市長半年來,有44.62%新竹巿民對整體施政感到非常滿意及滿意。新竹市政府提供

《菱傳媒》最新民調,高虹安(圖)就任市長半年來,有44.62%新竹巿民對整體施政感到非常滿意及滿意。新竹市政府提供

A A A
2023-07-10 18:58

(菱傳媒/綜合報導) 《菱傳媒》今(10日)公布「新竹市長施政滿意度」網路民意調查結果,高虹安就任市長半年來,有44.62%新竹巿民對整體施政感到非常滿意及滿意,而若與前任市長林智堅在整體表現相比,大幅落後26個百分點。對此,新竹市政府表示,對比《菱傳媒》去年8月公布的施政滿意度,林智堅為41.93%,顯示新竹市民對於新竹市首長的施政滿意度已略有提升。

《菱傳媒》委託皮爾森數據進行「新竹市長施政滿意度」網路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高虹安就任市長半年來,有44.62%新竹巿民對她整體施政感到非常滿意及滿意,55.38%感到不滿意或非常不滿意;對未來三年新竹市發展最擔心面向,有73.58%市民憂心交通問題居冠、其次是36.32%市民擔憂教育問題。

另外,若與前任市長林智堅在整體上的施政表現相比,高虹安的滿意度大幅落後林智堅,有57.08%新竹市民表示滿意林智堅的表現,滿意高虹安表現的則為30.57%,相差超過26個百分點;另有12.36%表示無意見與評論。

對於《菱傳媒》最新民調,新竹市政府回應表示,各家民調因其屬性、調查方式、統計邏輯,而呈現各家數據不一、略有差異,不久前《ETtoday 民調雲》的最新民調顯示,高虹安施政滿意度突破6成,且相較《遠見雜誌》公布的民調,更有逐漸成長趨勢。

相關新聞:菱周周民調2/林智堅遭論文、棒球場雙殺 3個月滿意度重挫16個百分點

新竹市政府指出,儘管如此,每一份民調都是市府施政的重要參考依據,對比《菱傳媒》去年8月公布的施政滿意度,前市長林智堅為41.93%,顯示新竹市民對於新竹市首長的施政滿意度已略有提升,但市府仍會持續檢討精進,努力打造新竹市成為安居科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