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侯」破局?挺郭派中常委餐敘取消 侯友宜:團結一致、重返執政
  • Line
侯友宜被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後,民調不見起色,傳出中常委將向主席朱立倫提議換侯。林啟弘攝

侯友宜被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後,民調不見起色,傳出中常委將向主席朱立倫提議換侯。林啟弘攝

A A A
2023-07-10 13:41

(菱傳媒/綜合報導)2024總統大選在即,國民黨近日卻頻傳「換侯」耳語,引發熱議。力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國民黨中常委原訂今天(10日)中午在台北天成飯店聚會,被外界認為是「換侯大會」,不過現場大批媒體守候,包括北市議員徐弘庭、立委鄭正鈐、前立委沈智慧到場後陸續離去,直至12點30分都沒人入席,飯店人員證實,主辦人已經取消餐會。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日前爆料,在23日的全代會之前,有「挺郭派」中常委打算在19日的中常會中發難,提議換掉侯友宜,現在已經在進行連署,只要3個中常委連署就可以成案,看黨主席朱立倫怎麼處理,如果是說送組發會研議,中常委肯定不滿意,可能會要求充分討論、投票,但萬一真的投票投輸了就真的要換掉了。

「挺郭派」中常委原訂今(10日)中午在台北天成飯店聚會,外界揣測醞釀「換侯」,不過該餐會疑似見光死,被迫取消。據《ETtoday》報導指出,餐會由屏東縣議長周典論作東,在天成飯店17樓設宴,擺開20多席,邀請地方派系要角及中常委餐敘。

身兼中常委的藍委鄭正鈐於11時到場,但一陣子之後就先行離開,離去時表示,自己是臨時收到通知才來,打個招呼而已,接著要趕去上節目所以要先走。鄭表示,大家都很關心立委選情,因此他認為,這場餐會應是討論如何輔選立委。

中常委沈智慧約莫12時到場,她受訪時強調,今天餐敘是來為中華民國商討對策,化解非綠支持者及立委參選人的焦慮。沈坦言「侯友宜民調低是事實」,所以任何人選總統,任何組合都可以考慮。

中常委徐弘庭,則是一開電梯看到大批媒體守候,便退回電梯内,按下電梯門離去。直到中午12點半,似乎是因消息走漏「見光死」,所以都沒有人到場,連主辦人周典論也在飯店一樓快閃離開。

對於挺郭派醞釀「換侯」,侯友宜10日出席台北寵物用品展受訪時再度信心喊話表示,面對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要團結一心,重返執政讓民進黨下架,「這是我們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