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撕?郭台銘駁不選總統改爭立院龍頭 黃健庭再爆:討論不止一次還談到排名順位
  • Line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左)10日強調,確實有和郭台銘談到列不分區立委一事,郭還主動稱願意放在後面名次、催高選票。資料照片/林泊志攝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左)10日強調,確實有和郭台銘談到列不分區立委一事,郭還主動稱願意放在後面名次、催高選票。資料照片/林泊志攝

A A A
2023-07-10 12:52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日前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答應輸了會支持新北市長侯友宜,並接受國民黨安排為不分區立委,爭取選立法院長。郭台銘辦公室昨嚴正駁斥,指控黃的說法有明顯不合理之處。但黃健庭今(10日)受訪時表示,確實有和郭台銘談到此事,討論不止一次,郭台銘還主動稱願意放在後面名次、催高選票。

黃健庭今布黨中央受訪,還原與郭台銘洽談過逞,他說,郭台銘3月12日約他見面吃飯,在那之前郭告訴他,「這次不管國民黨提名的是誰,都一定會全力支持,目標是一定要贏回政權。」他聽了非常感動,那天一番談論之後,他提出這建議,郭董努力衝,如果徵召勝出,郭就選總統,侯友宜留在新北市繼續當市長;如果侯贏,郭就列不分區,輔選侯及立委參選人,然後爭取做國會議長,「後來這個方案,我們就把他稱為PlanB。」

黃健庭說,郭董本來就非常關心科技產業相關法案的立法修法,如果有立法院長長的身份,可以推動國會外交,能發揮郭的長才。這事後來不止一次討論,甚至談到排名的順位,「郭董還說不用把他排第一名,放後面一點有催票效果,我聽了非常敬佩、感動。」

他強調,整件事情同時也說明,過去外界有一些說法指徵召過程中讓郭董覺得最後會提名他,完全是無中生有的造謠,「怎麼可能一方面要讓他覺得一定提他,一方面又跟他討論PlanB,事實是PlanA和B同時存在,為的就是整合泛藍不要分裂。」

「我說的都是實話。」黃健庭說,PlanB是個備案,因為我們希望這次郭董的力量能加進來,不論最後是那一個方案,他都是幫助藍軍的重要人物。國民黨的提名作業是公正公平的,還不知道誰會勝出,但是必須要先有共識,當結果出來時,到時候大家是站在一起的,是一個團結的、可以下架民進黨的團隊,這是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

至是於否認為郭當初講得還算數?黃健庭表示,他相信郭還是會信守支持侯友宜承諾,「保送賴清德不會是郭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