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預告MLB專家12日來台 翁達瑞踢爆:只是造景公司工頭
  • Line
高虹安昨臉書公告美國職棒大聯盟專家即將抵台,診斷新竹棒球場改善事宜。翻攝高虹安臉書

高虹安昨臉書公告美國職棒大聯盟專家即將抵台,診斷新竹棒球場改善事宜。翻攝高虹安臉書

A A A
2023-07-10 18:16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棒球場改善專業諮詢及檢測服務案,以176萬決標給悍創運動行銷公司,遭綠營多位市議員質疑圖利廠商。新竹市長高虹安昨(9日)晚間在臉書預告,最專業的場務專家Chad Olsen12日即將抵台,進行診斷新竹棒球場改善事宜。不過,筆名「翁達瑞」的旅美教授陳時奮稍早在臉書踢爆,Chad Olsen與美國職棒大聯盟毫無關係,其所屬公司業務是庭院造景。

高虹安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7月12日Chad Olsen即將來到台灣,她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大家,Chad來自美國職棒大聯盟,他是全世界最專業的場務專家之一,棒球場的問題交給他,她非常放心。

翁達瑞稍早在臉書表示,這位專家叫Chad Olsen,被高虹安譽為「全世界最專業的場務專家之一」。根據高虹安的說法,Chad Olsen的職位是Bright View的總經理。不過他接著直斥高虹安一派胡言,說謊說到「駭人聽聞」的地步。

翁達瑞表示,Chad Olsen與美國職棒大聯盟毫無關係。他說,Chad Olsen在2011年才進入職場,沒有任何職業棒球的經歷。他任職過兩家公司,皆與美國職棒大聯盟無隸屬關係。Chad Olsen任職的第一家公司叫Ripken Baseball,員工只有百餘人,主要業務是舉辦小孩的棒球賽,還有販賣球賽紀念品。Chad Olsen現在的公司叫Bright View,業務是庭院造景,客戶有學校、醫院、企業、教堂、商店、住家、運動與休閒公司等。

翁達瑞進一步表示,Bright View無棒球場設計興建經驗。他說,Bright View沒有任何棒球場的設計與興建專業,也沒有這方面的業績。這是一家庭院造景公司,業務之一是草皮維護,當然包括各種球場的草皮維護。Bright View維護的球場草皮有高爾夫球,足球、網球、棒球等。簡單講,這家公司跟棒球沾到邊,就是維護棒球場的草皮,但無一是大聯盟的球場。

翁達瑞也說,Chad Olsen根本不是棒球場務專家,Chad Olsen從未任職大聯盟,更沒有球場的設計與興建經驗。Chad Olsen更不是Bright View的總經理。Bright View是規模龐大的造景公司,在美國各州設有上百個營業據點。Chad Olsen只是其中一個據點的經理。

翁達瑞說,講白一點,Chad Olsen不過是公司的「第一線工頭」,管理草皮維修工人。Chad Olsen的轄區剛好有一座棒球場,其草皮維護曾經獲獎。這可能是他奉派來台的原因。

翁達瑞直斥,Chad Olsen只是造景公司的第一線工頭,沾到棒球場的草皮維護,卻被高虹安吹捧成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場專家,「高虹安的謊言太可怕了!」

對此,高虹安今(10日)回應表示,4月棒協還有體檢會都建議市府請去年12月14日來台的美國職棒大聯盟BrightView公司,類似像Murray Cook這樣的場務專家,他們其實都有許多專業的修復建議,所以市府發正式的郵件到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總裁,總裁這邊也指示可以跟BrightView公司,也就是美國大聯盟場務公司進行後續的討論與諮詢。

高虹安提到,以176萬請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場務專家,親自來到新竹的棒球場進行這些土壤的檢測排水工程改善的諮詢,更重要的是在設計書圖上如何修改,才能讓棒球場成為一個可以舉辦國際賽事,有可能比較合格的球場。可笑的是,有民進黨的側翼還是網軍,質疑即將要來到台灣的BrightView的總經理職位是謊報,她覺得這真的太誇張了。

高虹安宣稱,美國職棒大聯盟指定的場務專家BrightView公司,怎麼可能去做假這種資訊,而且歐森他確實也是總經理,這是絕對沒有錯誤的事情,希望這些謠言能夠適可而止,她反問:「難道說禮拜三美國大聯盟的場務專家來新竹看球場,民進黨你們就這麼怕嗎,你們就這麼擔心嗎?」

發稿時間:10:46

更新時間:  18:16 (增加高虹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