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白死了!」郭台銘痛批殺警犯調外役監 法務部回應後讓他更憤怒
  • Line
郭台銘痛批殺警犯調外役監。翻攝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痛批殺警犯調外役監。翻攝郭台銘臉書

A A A
2023-07-09 13:51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夜店殺警案罪犯易寶宏遭爆竟在外役監服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8日)晚間在臉書痛批,這難道就是民進黨的司法正義?他還點名法務部長蔡清祥「到底做了什麼?」並揚言7/16將上街頭抗議。法務部為此凌晨1時許急發新聞稿回應,不過卻讓郭台銘再爆怒!

資深女星易淑寬的獨子易寶宏,因2014年參與夜店殺警案被判刑9年,2019年入監服刑,近日再被基層警揭露竟是爽服外役監,有基層員警日前在前立委黃國昌直播留言爆料此事,砲轟「我那學長白死了」、「政府根本都在打假球」。

郭台銘昨晚在臉書怒斥「是可忍,孰不可忍!」他回顧了去年8月的台南殺警案事件與9年前的夜店殺警案,痛批「外役監逃犯殺警案未滿一年,矯正署還把殺警案兇手放到外役監,這就是民進黨給人民的司法正義嗎?」

郭台銘點名法務部長蔡清祥「你到底做了什麼?政府曾經承諾的司法改革,又到底改變了什麼?」。更談到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的就職演說部分內容,形容「實在諷刺極了。7年過去了,什麼都沒變,弄破社會安全網的元兇,竟然還是政府自己。」

郭台銘直言,「這是執政黨的傲慢,這是民進黨政府的傲慢,試問:人民該不該憤怒?要不要大聲怒吼?當官員踐踏基層,民意就必須反撲。7月16日,我將站出來表達我的憤怒!」

對此,法務部則在凌晨一點多發布新聞稿說明,易寶宏在監執行逾2年6月後,於2022年1月提出外役監遴選申請,由專家學者組成的外役監遴選委員會,以去識別化之方式逐案審查表決,經過半數出席委員表決同意後,2022年3月移入武陵外役分監執行。

法務部表示,2022年8月24日起已積極推動「外役監條例」修法,9月15日「外役監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陳報行政院,已修正遴選要件,排除殺警等故意犯罪致死等重大暴力犯罪。行政院2022年9月22日審查通過函請立法院審議,可惜尚未完成立法程序。

法務部並指出,新法修正前,矯正署已從嚴調整外役監遴選標準,延長在監考核期間。法務部亦將持續配合立法院審議進度,與各朝野黨團積極溝通,力求早日完成修法。

對此,郭台銘稍早再透過臉書回應表示,為何「外役監條例」去年年12月14日才召開公聽會,而甚至到今日還尚未完成立法?而為何沒有完成立法,會用「惜」字,到底可惜什麼呢?民進黨不是立法院占有絕對多數嗎?難道連法務部長都對民進黨政府感到可惜嗎?郭怒斥,民進黨政府就憑著這紙聲明,就想要說服「不幸事件發生的時候,政府是站在他們這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