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郭台銘23日宣布參選遭郭辦澄清 黃光芹:他有說會選到底
  • Line
媒體人黃光芹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說會選到底。翻攝郭台銘臉書

媒體人黃光芹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說會選到底。翻攝郭台銘臉書

A A A
2023-07-08 10:57

(菱傳媒/綜合報導)媒體人黃光芹日前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將於7月23日國民黨舉辦全代會時宣布參選總統,郭台銘辦公室澄清該說法不符事實。黃光芹昨(7日)表示,郭台銘有說他會選到底,她研判在郭台銘沒有明白表態前,這件事還有變數,她也說之後為避免橫生枝節,她提議也同意郭台銘和辦公室可以不再和她聯繫。

黃光芹日前在政論節目上表示,郭台銘將於23日國民黨舉辦全代會的時機宣布獨立參選,並建議之後的民調都做「四腳督」;郭台銘辦公室昨天發新聞稿表示相關說法不符事實。

黃光芹在臉書上表示,郭辦發文駁斥她的說法,晚間看新聞發酵,她決定把話說清楚。她說遇主持人問「郭董是否有打電話給妳?」以及「他是說要選到底、還是獨立參選?」她不能說謊,也不容迴避,於是會根據親耳所聞加以證實。

黃光芹說,她在表述郭台銘未來動向時,曾經證實郭台銘有打電話給她,郭台銘有說他會選到底,郭台銘說要觀察7月23日前會不會換侯,他們還談到郭還欠她一次專訪,郭說預計排在7月26日或8月初。

黃光芹說,她重聽自己在《新聞面對面》7月6日的發言,承認自己因為語速過快,言不及意,確實有提到郭會在7月23日宣布參選等字眼,若有媒體照章報導,或郭辦因此發文澄清,她不爭執,但也有媒體完整摘錄她的前言後語,可清楚明暸,她並非指郭會在7月23日「當天」宣布參選,而是會等到7月23日全代會結束,在7月23日「以後」明確表態,而且會參選到底,並建議以後民調最好做四腳督。

黃光芹說,郭台銘昨天試圖和她互動,但她一直在趕通告,但提供了6點分析,及她的建議,她建議郭台銘最好不要再往下走。

黃光芹說,郭台銘4年前突然退選,期間也曾完全放棄參選念頭;直至今年農曆年前有人勸進,於是有了不同的想法。基於對人行為模式的觀察,以及郭辦昨天發文駁斥,她的研判是在郭台銘没有明白表態之前,此事尚存有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