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德坐輪椅出庭打贏離婚官司 竟還有「房事」要煩惱
  • Line

A A A
2021-11-23 09:10

徐立德(左二)坐輪椅出庭打贏離婚官司。國史館

(記者賴心瑩/台北報導)總統府前資政、行政院前副院長徐立德現年90歲還在打離婚官司,歷經一審敗訴後,16日高院更一審逆轉判他勝訴。根據徐立德好友透露,徐立德近日身體狀況極差,還頻為「房事」煩惱!他不僅心煩離婚官司,還因原本住處要都更拆除被迫拖著病體搬家。目前徐立德虛弱到連說話都困難,還因為行動不便連起身送客也不方便。

國民黨大老徐立德5年前和第二春嫩妻陳怡伶打離婚訴訟震驚政壇,因為2人婚姻僅維持4年就鬧上法院。一審法院判徐敗訴、不准離婚:二審判准離婚,但女方上訴成功,全案發回更審,直到16日更一審才又判徐立德上訴,准許2人離婚。

據親近徐立德的人士表示,徐立德本來住在台北市安和路、仁愛路口的大樓,但該處最近因為要都更拆除,徐被迫搬到忠孝東路、基隆路口。目前徐立德的生活起居多數由老部屬、國民黨前大掌櫃張昌邦幫忙打點照顧。

最近許多國民黨大老紛前往探視徐,包括前副總統連戰的幕僚團隊,以及有「河南王」之譽的台商王任生,王先前掃樓賣下6戶帝寶豪宅而名噪一時。根據探視過徐立德的友人轉述,徐立德近來身體每況愈下,雖然意識清楚還知道哪些朋友來看他,但他開口表達有困難,加上他雙腳不方便,已經無法起身送客。

至於離婚訴訟部分,因為女方還可上訴三審,徐立德目前還不算自由之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