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國軍高階將領9月異動 鍾樹明中將升任陸軍司令部副司令
  • Line

A A A
2022-08-22 12:00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國軍重要將領將在9月1日異動,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鍾樹明中將升任陸軍副司令一職;至於六軍團指揮官一職,將規劃由現任陸軍司令部參謀長章元勳中將升任。鍾樹明曾任總統府侍衛長,又曾擔任國防部參謀本部作戰次長一職,在中共解放軍「圍台軍演」之後調整職務,軍中人士透露,他已成陸軍內最有可能升上將的明日之星。

據了解,為強化台澎防衛作戰能力,陸軍司令部也將增設一名副司令,軍方透露,可望由國防部政務辦公室主任王紹華中將接任;據透露,王紹華具有情治及動員能力,增設副司令的作用,就是希望強化陸軍後備動員能力。至於國防部政務辦公室主任一職,目前傳出將由馬祖防衛指揮部指揮官廖建興中將接任。

鍾樹明是陸軍官校75年班,曾任參謀本部作戰及計劃參謀次長室次長,並在2019年6月1日接任憲兵指揮官2個月後,即因特勤私菸案臨危受命接任總統府侍衛長,肩負精實部隊紀律,重振維安團隊重責後,並在2020年11月升任陸軍第六軍團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