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商毓芳發起平反228 邀陳水扁為「台獨街1號」掛牌
  • Line

A A A
2022-08-18 18:20

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商毓芳拜會陳水扁,邀請他幫台獨街掛牌。商毓芳提供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商毓芳發起8月22日「平反228」活動,把中西區民權路正名為「台獨街」,她今(18日)拜會前總統陳水扁,並邀請陳出席正名活動,阿扁肯定商「平反228」的動機,但未允諾是否出席。商毓芳說,陳的「一邊一國」政策就是支持台灣獨立的重要主張。

商毓芳今天下午拜會陳水扁,陳給予商許多參選建議,商毓芳特別向陳水扁報告參選的動機,陳也肯定商的專業,對於政治現實可能的負面作用也多所提醒。商毓芳向陳水扁提及「平反228台獨街掛牌」一事,陳表示肯定,但沒有允諾是否出席活動。

商毓芳說,2000年台灣完成第一次政黨輪替,陳水扁成為台灣人當家做主的象徵,雖然陳水扁任內有許多功過尚在爭論,但「一邊一國」確實是陳水扁時期兩岸關係的外交政策,也是台灣獨立運動與台灣主體支持者的重要政治主張。

商毓芳表示,22日舉辦「平反228」活動,除邀請知名藝術家製作公共藝術「822=228」可轉動平反的動態雕塑,同時將民權路正名為「台獨街」正式掛牌。從商滿生紀念館開始,合乎情理,不僅回應歷史事實,也緬懷民主前輩的血汗、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