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詐騙頻傳 盧秀燕要求蔡英文召開國安會議營救國人
  • Line

A A A
2022-08-17 15:26

侯友宜、盧秀燕今獲國民黨正式提名角逐巿長連任。陳明旺攝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柬埔寨詐騙事件頻傳,台中巿長盧秀燕今(17日)呼籲總統蔡英文立即召開國安會議,成立專責小組,營救在受騙赴柬埔寨因而受困的國人。新北巿長侯友宜也強調,柬埔寨詐騙事件已是人口販運問題,任何後端的偵察都比不上前端的犯罪偵防與宣導,政府應跨部會因應這個問題。

國民黨中常會今徵召新北巿長侯友宜、台中巿長盧秀燕競選連任,兩人在常會提名後接受媒體詢問時,對國人受騙赴柬埔寨衍生諸多社會問題,作出回應。

警察出身的侯友宜說,這已是人口販運的國際重大犯罪,在詐騙手法日新月異下,政府應展開跨部會行動,不是只有警方來面對這個問題。僅管這些東南亞國家與台灣沒有邦交,但侯提醒,刑事警察局在越南、泰國都有駐外人員,可透過與當地警方合作,加強偵察。

盧秀燕則提醒蔡英文,應立即召開國安會議,成立專責小組來營救受困國人。盧強調,蔡身為國家負責人,要保護國人、保障國人安全,讓人民幸免於難,希望中央政府善盡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