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預校學生重修補考遭爆施壓放水 校方:絕無不法
  • Line

A A A
2022-08-17 11:20

中正預校學生重修補考遭爆放水,校方澄清絕無不法。翻攝臉書。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國內網路群組今(17日)傳出中正預校的「降、轉生二度重修補考有嚴重放水疑慮」一事,中正預校今表示,因疫情影響,導致學生成績下滑,學校依教育部學習評量「從寬認定、彈性處理」原則,秉「嚴考核、嚴淘汰」要求,按學生學則辦理學期重修補考。

網路上傳出爆料信函指出,中正預校113年班一群被「三一轉學或降級」或「二一退學」的學生家長,不願正視孩子不認真讀書或不適合該體系等問題,一味地將孩子無法如願升級的問題歸罪於學校或師長,集體向立委陳情。因新北立委賴品妤施壓,學校長官沒肩膀、擋不住壓力、完全無顧法規,竟要求112、113年班隊職幹部在7月26日晚間一一聯繫被退學、轉學、降級的學生返校參加二度重修補考。

爆料指出,從學生口中得知這項決定的老師們群情激憤,向校部抗議,校部才在7月27日早上九點前,臨時宣布要和老師進行重補修開課及檢舉函「說明會」。會中,與會的90位左右的師長幾乎全數反對,並針對問題提出專業建議,但校方一意孤行,並強硬表示這場會議僅是「說明」,並非徵詢老師們的意見!許姓政戰主任甚至當場威脅老師們說:「如果因為退學學生過多,人數減少導致減班,我就解聘你們!」不啻以工作權為威脅,強迫老師配合決策,變相要求老師們必須放水留住這群學生。

中正預校澄清指出,已於7月25、27日召開成績補救措施研討及教學會議,參考高雄市高級中等學校重修處理原則,考量保障學生受教權益等面向,研擬增加一週面授課程後,律定各科考試範圍,進行補考作業。成績合格者依規定升讀或降級,不合格者則輔導轉學,於法有據,查無洩題及威脅解聘教師等情事。

中正預校強調,有關各界對校務推動的興革建言與殷切期許,學校持續以透明、即時的意見交流,期完善教學工作,奠定軍事教育堅實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