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列入台獨頑固份子制裁名單 蕭美琴的愛貓怒了低吼反擊
  • Line

A A A
2022-08-17 10:15

駐美代表蕭美琴在推特上貼出愛貓齜牙裂嘴低吼的照片,反擊中共將其列入制裁名單。合成照片/翻攝推特、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等7人16日被中國增列為「台獨頑固份子」施予制裁。蕭美琴今(17日)隨即在推特上發文回應,「若中共以為制裁可以限制台灣國際空間、扼殺台灣人民聲音,那就大錯特錯了,有壓迫就有反抗」。

素有「戰貓」稱號的蕭美琴自擔任駐美代表以來,面對中國的「戰狼外交」,她多次自稱自己的風格是「戰貓外交」,和貓咪依樣敏捷、靈活可在狹小空間求生存。16日中國公布新一波「台獨頑固份子」的制裁名單,將蕭美琴列入其中後,蕭今天一早就在推特發文並貼出自己的愛貓照反擊。

蕭美琴刻意貼出愛貓「阿花」惡狠狠低吼的照片,藉此表示若北京以為制裁他們能限制台灣國際空間,扼殺台灣人民聲音,那就大錯特錯,她強調「壓迫只會帶來更多反抗。」

中共國台辦16日宣布新一波「台獨頑固份子」制裁名單,除蕭美琴之外還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林飛帆等7人。

前一波遭列入名單者另有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玉霖和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也遭中共禁止進入中港澳。

相關新聞:中共制裁新名單蕭美琴、林飛帆等7人入列 禁其家屬入境中港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