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訪中惹議!蔣萬安譴責中共軍演籲公開行程 馬英九:6年沒往來非常危險
  • Line

A A A
2022-08-16 15:35

柯文哲與馬英九出席悠遊卡20周年慶祝活動。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中共對台軍演、台海緊張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引發黨內雜音,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競選辦公室昨晚發文譴責中共軍演無助和平,呼籲訪陸行程應公開透明。前總統馬英九今(16日)受訪時表示,台灣與中國已經6年沒有往來,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不能夠把所有發言權放在美國。

今年是悠遊卡上路20周年,悠遊卡公司下午舉辦20周年「加植你的美好生活」記者會,並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等3位市長出席活動。不過3位市長抵達時間錯開,郝龍斌約在1點55分抵達,馬英九隨後到場,柯文哲則在2點5分才抵達。

馬英九會前被問起柬埔寨問題難解是卡在一中政策、政府可以如何處理。馬表示,問題是政府從頭開始就不重視,所以才延誤研究時機,但趕快做還來得及。

媒體也詢問馬英九如何看待夏立言訪中、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呼籲行程公開。馬英九表示,台灣與中國已經6年沒有往來,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不能夠把所有發言權放在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