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拋都更3策略!蔣萬安:降低90%意願門檻 讓政府提早進場
  • Line

A A A
2022-08-16 13:20

蔣萬安(左)提都更三策略。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6日)上午前往信維國宅拜訪管委會,拋出公辦都更3大策略,分別為政府提早進場、擴增量能與增加彈性。蔣強調,未來公辦都更要更有策略性,甚至成為都更領頭羊,現在信維國宅公辦都更共識81%,尚未達到規定的90%同意門檻,所以他的第一個策略就是政府早進場,降低90%門檻。

蔣萬安上午拜會信維大樓管委會,有住戶送上花束、管委會委員謝維峰也送上粽子表達歡迎,隨後信維大樓管委會主委廖廣志也帶這蔣萬安四處訪視居住環境。

蔣萬安說,希望未來要把都市更新做更好,特別是公辦都更必須要更策略性,才能扮演整體都市更新的領頭羊角色,所以未來一定是要化被動為主動,從政策友善進而到主動辦理,希望提升整體量能。

蔣萬安說,為了要讓公辦都更推動的快速,且確保市民朋友生命財產的安全,他提出三個策略「早進場、擴量能、增彈性」。

蔣萬安解釋,早進場的內涵是指,現在公辦都更是要參與住戶意願高達90%,政府才能進場,他認為要降低門檻讓政府提早介入;量能擴張部分,因為現在公辦都更人力不足,所以要增加預算擴張量能;增彈性是公安疑慮與特殊歷史背景,未來可透過專案檢討容積率,讓民眾更有意願,讓公辦都更能加速。

由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過去也很常來信維國宅,管委會主委更表明支持黃珊珊,今日前來是否有拔樁意味?蔣萬安回應,過去他一直很關心都更議題,特別對於信維國宅,立委林奕華與國民黨議員都長期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