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遭爆「騙高中學歷」 國民黨揭:沒讀過基隆高中竟裝校友
  • Line

A A A
2022-08-15 13:15

國民黨今天召開「只聽過抄論文 沒看過騙高中學歷 蔡適應踹共」記者會。國民黨提供

(菱傳媒/台北報導)原本獲民進黨提名參選桃園市長的林智堅,因論文抄襲案自行退選,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日前也被質疑沒讀過基隆高中,卻對外自稱校友,以爭取在地選民認同。蔡適應先前澄清的確沒唸過基中,是被校友會邀請成為基中校友會榮譽會員。不過,國民黨今(15日)召開記者會踢爆,基中校友會理事長稱無授予蔡適應榮譽會員,痛批蔡適應欺騙基隆人,該道歉退選。

國民黨基隆市原住民議員參選人王尚潔10日在臉書發文,質疑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可能根本沒就讀過基隆高中,並質疑基中學否替蔡適應安排一個「校友」身分,讓他能夠順利融入在地的「基中校友圈」。

隔天蔡適應在臉書回應此事,指他自己從來沒有說過自己唸過基隆高中,求職、從政以來,亦未將基中作為學歷紀錄,他的「校友會身分」,是因基中校友會有感於他協助校務推動,依據校友會章程第五條規定,以對學校有特殊貢獻的考量,邀請成為榮譽會員,亦曾經擔任理事。

國民黨今天召開「只聽過抄論文 沒看過騙高中學歷 蔡適應踹共」記者會,與會人員包括踢爆蔡適應學歷問題的王尚潔、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基隆市議員張淵翔、青年團前總團長呂謦煒等,會中並出示基中校友會第4屆、第5屆理事長林江葦稱無授予蔡適應榮譽會員的聲明,質疑蔡適應說謊。

基中校友會第4屆、第5屆理事長林江葦稱無授予蔡適應榮譽會員的聲明。國民黨提供

基中校友會第4屆、第5屆理事長林江葦稱無授予蔡適應榮譽會員的聲明。國民黨提供

楊植斗痛批,只聽過抄襲論文,沒想到蔡適應連高中學歷也要騙,蔡長年以來都用基中校友的身分在地方活動,甚至還蹭了兩屆校友會的理事,直到前幾天被踢爆後,才跟大家講說「我沒有說過自己讀過基隆高中」,這種行徑跟欺騙感情有什麼不一樣,完全就是「渣男」行徑。

張淵翔指出,自己是貨真價實基隆高中畢業的校友,曾任基隆高中校友會的理事,「學長」叫了這麼久,沒想到現在才發現是假的,他要求蔡適應出示當年獲頒「榮譽會員」的證書或相關證明。他強調,自己這幾天詢問當年校友會所有的幹部包括理事長等,都表示並沒有任何人頒布「榮譽會員」給當時的蔡適應議員,請蔡適應不要再欺騙民眾,如果蔡拿不出證明,那就是公然說謊,「應該要退出基隆市長選舉」。

踢爆此事的王尚潔也質疑,蔡適應從政16年以來,從未告訴過大家他是左營高中畢業,反而是維基百科上一直都寫學歷基中,但卻從來沒有出現過左營高中,刻意隱瞞、試圖想誤導大家,「這不是騙,甚麼才是騙?」呂謦煒指出,蔡適應明明是左營高中畢業,卻自稱是基中校友,難道看不起左營高中?難道民進黨看不起高雄?連在高雄讀書的學歷都要藏著、掖著,高雄有這麼讓你蔡適應丟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