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肺癌前兆「毛玻璃點」已消失! 致親友信:人生看得更豁達
  • Line

A A A
2022-08-15 13:08

丁守中去年9月肺部出現毛玻璃點後,開始田園生活。翻攝丁守中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2018年參選台北市長失利後逐漸淡出螢光幕與政治生涯,近期傳出一封給家人的信,講述自己去年9月時肺部出現肺癌前兆,有兩個毛玻璃點,此後開始調養身心,與太太遊山玩水,直到今年1月初回診後,發現「肺中一片乾淨清澈透明」,已經康復。丁守中今(1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證實身體已經康復,自從淡出後就不再談論政治,只關心兩岸和平,平時就晴耕雨讀、寫書法、種田,享受人生。

《丁守中給親友的一封信》全文

各位兄弟姐妹:

我現在山上種花種菜,晴耕雨讀,把人生看開看的更豁達了。過去大半年,我跟子苓一個月出去玩十多天,是有原因的,我先前沒跟您們報告,我經歷了一場大變化。我去年九月初去做體檢,LDCT照出肺中兩個毛玻璃點都0.6、0.7公分,有醫生建議早點開刀拿掉,但我再去榮總看胸腔外科吳玉琮主任,他建議觀察,我接受穩健觀察做法。

這段期間我看的很開,維持樂觀心情,看很多防癌保健養生的書,天天深呼吸吐納,每天吃四顆1000 mg的薑黃素粹取碇,每天兩大匙綠茶粉泡綠茶慢慢喝,每天早上熱開水冲一杯西洋參川七粉喝,這些都是強烈消炎、抗氧化、防癌的,那段期間我經常喝蓮藕燉湯、滷海帶吃,因為它們都是鹼性食品。

我跟子苓跟朋友到台灣各處去遊山玩水,爬山健走時,我就不斷深呼吸吐納,連到司馬庫斯,晚上同行團員大概都睡了,我也一個人在外對著滿天星空練吐納好長時間。我也依中醫建議,強化肺經的三個主要穴道拍擊按摩,也養成每天健走至少八千步習慣。

今年一月十日我再去榮總看胸腔外科主任許瀚水複診,再照更精密的CT,兩個毛玻璃點結節都完全消失了,只剩一個0.2公分結節!許主任也恭喜我。上個月七月一日,又半年了,我再去振興照CT追蹤,肺中一片乾淨清澈透明,連0.2公分結節都不見了。這段期間我看了很多養生的書,我現在覺悟人的意志及樂觀心境就可勝天!看來只要改變生活形態,多注重保健食品及運動,更要改變心境就可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