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在野整合成功!大林鎮長簡志偉宣布退選 全力支持王育敏
  • Line

A A A
2022-08-15 11:50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與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王育敏14日前往拜會大林鎮長簡志偉。翻攝朱立倫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嘉義縣大林鎮長簡志偉曾於6月15日宣布參選嘉義縣長,國民黨於8月初徵召提名副秘書長王育敏參選嘉義縣長,為整合在野勢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王育敏昨(14日)拜會簡志偉,會後簡志偉宣布退出縣長選舉,全力支持王育敏,他將以無黨籍參選,拚連任大林鎮長。

簡志偉表示,他今年6月15日宣布參選嘉義縣長,2個月來走訪嘉義縣18鄉鎮請益,同時將這3年多來大林鎮民被民進黨、派系打壓霸凌的遭遇訴諸選戰,如今朱立倫和王育敏允諾為大林鎮民討公道,他宣布退選,將「無條件支持王育敏」。

針對大林鎮面對的不公義事件,簡志偉表示,自己在任期間遭受到民進黨政府的惡意打壓,包括連續好幾年的鎮公所預算被拒絕審查,導致大林鎮建設無法推動;今年大林鎮的重陽敬老金,居然被拖延到11月30日後才發放,影響鎮民權益;以及之前自己用反折公文的方式揶揄縣政而遭縣府提告偽造文書,遭縣政府起訴的案件,雖然更一審已獲判無罪的案件,縣府卻還要繼續上訴,是政治追殺。

王育敏表示,簡志偉在任期間,遭受到民進黨政府的惡意打壓,不但影響鎮民權益,更是明目張膽的干預鎮長施政,她也痛批,嘉義縣長翁章梁政治追殺簡志偉,明明更一審已獲判無罪的案件,縣府還要繼續上訴,浪費縣民納稅錢,她承諾一定會把大林鎮民遭到差別待遇的狀況公諸於世,並且支持簡志偉連任大林鎮長,為大林鎮民討公道。

對於嘉義成功整合,朱立倫提及,會中大家有一個共識,嘉義縣在民進黨執政20餘年之下,競爭力大幅落後,「需要正派改變的力量」,一起打拚,簡志偉所受的委曲,就是大林人受的委曲,國民黨在嘉義以「在野大聯盟」打選戰,期望由王育敏代表參選縣長,大團結贏得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