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退選/蔡英文讚鄭運鵬有情、有義、有戰力 桃園隊陣形調整但戰士腳步不會停
  • Line

A A A
2022-08-12 17:38

蔡英文發文力挺林智堅、鄭運鵬。翻攝蔡英文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身陷論文抄襲風暴,為避免影響選情,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今(12日)中午在官邸召開會議拍板,桃園市長選舉「堅下鵬上」,林智堅確定退選,改由立法委員鄭運鵬上陣。總統蔡英文稍早在臉書表示,雖然桃園隊陣形調整,但戰士的腳步不會停,鄭運鵬是桃園最資深的現任立委,也是桃園市長鄭文燦打造新桃園最重要的夥伴,相信他一定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整隊、強化戰力、急行軍前進。

蔡英文說,今天中午,林智堅向選對會報告,不願意看到桃園和全國的選情失焦,甚至整個民進黨,因為他一個人而受到影響。所以,林智堅向選對會表達,一場市長選戰影響一座城市的發展,為了讓桃園的未來更好,選戰必須回歸正軌,選舉的戰場,不能因為他個人被模糊焦點,但他不退縮、不畏懼,他要轉進另一個戰場,為自己的清白而戰。

蔡英文說,一個人的清白是一輩子的,就像兩天前她說的,我們支持智堅尋求後續的救濟,捍衛自己的人格、捍衛自己的清白。今天,我們的立場沒有改變,全體選對會成員,一樣支持智堅,從選舉的戰場,轉進到他人生的戰場,堅持捍衛自己的人格與清白,「戰士的腳步不停,智堅選擇專注人生的戰場,也是考量大局、選擇承擔」。

蔡英文說,全體選對會成員都為智堅這一個月以來,連續遭受到的惡意攻擊,感到毋甘,也捨不得看到他被鋪天蓋地的攻擊,負傷堅守戰局,並再次為他當時願意為民進黨,承擔守住桃園的重任表示感謝。

她說,為了桃園更好的使命,延續鄭文燦市長的八年輝煌政績,我們是同一個團隊,必然要團結繼續努力,所以要感謝鄭運鵬願意承接桃園市長選戰的使命。

蔡英文強調,無論是在立法院或在桃園,鄭運鵬一直都在戰場的第一線,相信,這段時間以來,大家都可以看到鄭運鵬的有情、有義、有戰力。她說,雖然桃園隊陣形調整,但戰士的腳步不會停,鄭運鵬是桃園最資深的現任立委,也是文燦市長打造新桃園最重要的夥伴,相信運鵬一定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整隊、強化戰力、急行軍前進。

蔡英文說,相信充滿默契的桃園鐵三角,和充滿戰力的桃園隊,一定能夠延續文燦市長八年桃園執政的進步與光榮。
她強調,戰場雖然一分為二,鄭運鵬戰桃園、林智堅戰清白,但如同兩天前,所說的,我們要相信自己的同志,今天仍然是帶著相信林智堅的心,希望大家支持林智堅在自己的人生戰場上,堅定向前。

蔡英文也說,她也要告訴所有的支持者,我們一起把不捨、不平的情緒,轉化為堅持桃園進步的力量,只要我們團結,就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關,我們相信鄭運鵬、支持鄭運鵬,也希望大家,支持鄭運鵬,讓桃園堅定向前。

相關新聞:

選戰幕後/止血!林智堅清戰線 學術、政治一刀斷
「堅下鵬上」成定局!民進黨選對會全力一致支持 林智堅:採取救濟手段捍衛人格與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