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退選/國民黨批鄭運鵬是抄襲共犯 蔡英文先前「挺堅」混淆社會價值應向全民道歉!
  • Line

A A A
2022-08-12 16:15

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要求蔡英文為挺林智堅出面道歉。國民黨提供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身陷論文抄襲風暴的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12日)宣布退選。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說,這是因為社會力量的反撲,民進黨自知論文風波壓不下了,只好換將止血;王育敏痛批總統蔡英文先前力挺林智堅作法是混淆社會價值、不尊重台大,應出面向社會大眾及台大鄭重道歉。

對於民進黨決定改由綠委鄭運鵬接棒參選桃園巿長,王育敏回嗆,大家都知道,在林智堅論文抄襲案中鄭全力護航背書,是抄襲共犯,「請問他有參選的正當性嗎?」這種是非不分、瞎挺背書的人,「桃園人民會相信你嗎?」

王育敏指出,在台大做出撤銷林智堅碩士資格後,他的論文馬上就被國家圖書館撤下,但蔡英文一時護短,全黨挺一人的作法,扭曲社會是非黑白;台大做出撤銷林智堅碩士決定後,蔡英文身為台大校友,不僅沒有尊重台大決定,還動用政治力量想對抗、摧毀台大,蔡要跟社會、台大道歉。

論文抄襲案林智堅對國民黨台北巿議員王鴻薇提告,王育敏譴責這種以訴訟轉移焦點的作法,也呼籲林立刻撤告,出面道歉。

相關新聞:
「堅下鵬上」成定局!民進黨選對會全力一致支持 林智堅:採取救濟手段捍衛人格與清白
承擔大局!鄭運鵬:責任來了我就扛 「鐵三角」會一直存在迅速整隊堅定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