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公開宣講竟遭鬧場中斷 民進黨譴責統促黨「干擾民主活動」
  • Line

A A A
2022-08-12 13:10

統促黨在蔡英文總統宣講會場高舉招牌抗議。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11日晚間出席民進黨舉辦的18歲公民權宣講,遭遇統促黨舉牌鬧場而中斷。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今(12日)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可以有不同意見,但在表達意見時盼望能同時互相尊重,林並嚴正譴責統派人士企圖用不理性手段與錯假言論,干擾民主活動進行。

蔡英文是在出席18歲公民權宣講活動時,現場突然出現3名統促黨人士高舉「蔡英文不要挑起戰爭、我們要和平」標語大聲抗議,導致宣講活動一度遭干擾中斷。

林靜儀指出,中共持續對台進行多日軍演,已經受到世界各民主國家譴責,而後更進一步發布「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明確宣示對台侵略的意圖。

林表示,蔡英文上任以來,面對兩岸情勢發展,一直秉持的態度就是「冷靜不躁進、理性不挑釁」,昨天卻有統派人士以「不要挑釁中國」為由,跑到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的宣講場合鬧場,這種配合中國的行為不禁令人質疑,更無法讓民主台灣多數人所接受。

林靜儀提及,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事件後,國家元首的安全絕不容輕怠,據媒體報導部分鬧場人士除偽裝成記者、民眾混入會場外,甚至有多項前科,可能危及總統安全,「有心人士不應做出非理性、踰越法律的行為」。

林表示,台灣不斷受到中國文攻武嚇,加上國民黨又不顧中國軍演對台的威脅,堅持靠攏中國,內外交迫的處境下,統派人士也企圖用不理性的手段與錯假言論,干擾18歲公民權議題的民主活動進行,有違自由民主該有的精神,民進黨要強力譴責。

相關新聞:蔡英文「民主前進挺18」首場宣講 3統促黨人台下舉標語表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