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才結束軍演今又有11架次穿越中線 國軍暫不降戰備
  • Line

A A A
2022-08-11 18:48

解放軍機、艦仍穿越海峽中線,讓國軍不敢降戰備等級。圖為中共馬鞍山艦逼近我領海遭海軍攔截資料照片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對台灣的「常態組織戰備警巡」狀況出爐,中共軍機、軍艦今(11日)仍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甚至有11架次解放軍軍機穿越海峽中線,國軍將領也向《菱傳媒》透露,在解放軍沒有退回海峽中線以西之前,國軍目前不會調降戰備等級。

中共解放軍今天有11架次軍機穿海峽中線。國防部提供

資深將領也透露說,解放軍昨(10日)才說的「常態組織戰備警巡」,從今天解放軍的機、艦活動來看,已將海峽中線虛擬化,也等於是說無視海峽中線,因此國軍目前也在研究沒有海峽中線的戰術作為,以因應中共解放軍對台的威脅。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國軍在下午5時止,偵獲共機21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11架次;中共軍艦6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