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炳坤昏迷一個月黃珊珊遲未能請辭參選 柯文哲心急:不能再拖了!
  • Line

A A A
2022-08-11 18:07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2)、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右1)7日出席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見面。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7月因腦中風緊急送醫,手術後送加護病房迄今仍未出院,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表示,原本預算書送到議會,副市長黃珊珊就要請辭,沒想到另名副市長蔡炳坤突然生病,「但黃珊珊終究要選、不能再拖了」。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蓋水」彩繪特色人孔設計成果展,被媒體問及黃珊珊請辭時間點,柯文哲表示,本來北市府預算書送到議會後,黃珊珊就要請辭,沒想到蔡炳坤突然生病,黃珊珊多留一天就多幫忙做事一天,「我都還覺得耽擱到她選舉行程,有點不好意思」,但黃珊珊終究要出去選、不能再拖了。

至於蔡炳坤病情,台大醫院腦中風中心加護病房主任鄭建興坦言,蔡炳坤目前依舊處於重度昏迷狀態,不過瞳孔反應比之前好,並透露目前「是否能自主呼吸」和「意識狀態有無進步」是2大關鍵指標,達標才能再評估後續復健狀況。

回顧蔡炳坤經歷,今年62歲的蔡炳坤,過去曾擔任國立台中一中校長、建中校長,並於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任內擔任副市長,2019年加入柯文哲的市府團隊後,主管文化、教育相關局處。儘管蔡炳坤副市長的辦公室已於日前悄悄關閉,但民眾黨黨中央為表尊重,還是為其保留中央黨員身分,以期康復後重返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