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向教育部檢舉陳明通  嗆「不能放過學術詐騙集團」
  • Line

A A A
2022-08-11 17:25

王鴻薇向教育部檢舉林智堅指導教授陳明通。翻攝王鴻薇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抄襲余正煌碩論,決定撤銷其碩士學位。當初向台大檢舉林智堅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向教育部檢舉林的指導教授陳明通,嗆「不能放過學術詐騙集團。」

台大宣布撤銷林智堅學位後,王鴻薇除要求林智堅應退出桃園市長選戰外,更痛批陳明通違反學術倫理在前,進行學術詐欺在後,不配為人師。她認為,陳明通放任自己的門生林智堅抄襲,在事件爆發之後又三度發聲明為林智堅狡辯,企圖掩蓋事實,一開始先是說余正煌拿林智堅的資料寫論文,後來更是直接爆出自己把林智堅的論文大綱拿給余正煌參考。

王鴻薇不僅呼籲台大要一併處理陳明通,「全世界有哪個教授會將學生未發表的論文拿給另一位學生讓他抄襲,而且口試、指導論文兩篇都還可以通過?」她也向教育部檢舉陳明通。

她今在臉書PO出掛號信收執聯照片,表示教育部已收到自己對陳明通的檢舉函,抄襲事證確鑿,「不能放過這些學術詐騙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