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21名「會做事戰隊」就定位!李問戰連江、陳光復拚澎湖、周江杰選竹縣
  • Line

A A A
2022-08-10 16:00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徵召李問、陳光復、周江杰參選連江縣長、澎湖縣長、新竹縣長。蘇聖怡攝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年底縣市長選戰拼圖完成!中執會10日通過徵召李問、陳光復、周江杰參選連江縣長、澎湖縣長、新竹縣長。兼任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表示,面對年底選戰,21名「會做事戰隊」已經全部就位,將一起實現「顧家鄉、拚未來」承諾,也要在變動的局勢中,穩健帶領城市進步、台灣發展。

蔡英文指出,過去一周中共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深刻地體驗到正常的生活不會從天下掉下來,民主自由也必須靠自己來捍衛。蔡英文強調,離島的安全就是台灣的安全,面對快速變動的區域安全情勢,需要堅定又勇敢的縣市首長,在台灣的最前線、民主的最前線,守護國家安全。面對後疫情的經濟復甦,也需要穩健又踏實的縣市首長,善用離島豐富的天然資源,帶動地方的發展,為鄉親帶來更多的繁榮。

蔡英文指出,李問是實實在在,捲起袖子投入地方耕耘的年輕世代,用創意,活化當地文史資產,吸引國內外觀光客造訪;也用豐富的國際觀,在地方創辦英語教室,為當地的小朋友,開啟連結世界的一扇窗。這次是民進黨第一次提名連江縣縣長候選人,盼李問翻轉連江,為國境最前線,創造繁榮、守護安全。

民進黨徵召陳光復參選澎湖縣長,蔡英文說,陳光復擔任縣長任內,有政績也有口碑,拚經濟也拚社福,把老的小的都顧很好。不只有經驗、有歷練,更有一顆為澎湖服務的心,搭配澎湖在地的立委楊曜,可以強強相加,整合地方跟中央的資源,再次光復澎湖,讓鄉親幸福。

蔡英文也指出,過去幾年受到疫情影響,全球經濟都在衰退,台灣能夠逆境成長,除了全民團結,還有高科技「護國神山」,因此,新竹需要不一樣的縣長,用創新的思維為地方擘劃前景。蔡英文說,周江杰是民進黨傑出的年輕世代,年輕有活力,是新竹縣發展最需要的動力;在地經驗是客家子弟,又擔任過議員,最了解縣民的需求。年輕有經驗,是新竹縣最需要的城市領導者。

蔡英文表示,接下來這幾個月,所有的候選人、黨公職都要全力以赴,爭取人民最大的支持,所有台灣隊都要站出來,讓會做事的人出來服務、承擔大局,一起努力團結守護台灣,團結邁向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