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耕仁提「大新竹生活圈」 沈慧虹批過去杯葛輕軌、現只會收割
  • Line

A A A
2022-08-10 15:48

林耕仁推動大新竹生活圈,遭沈慧虹痛批見風轉舵、收割政見。合成圖/翻攝兩人臉書

(實習記者文及均/綜合報導)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昨(9日)在臉書表示,他與新竹縣長楊文科未來將以「大新竹生活圈」為出發,承諾當選後將推動輕軌建設、公車系統及公路建設,並強化河川保育等環境資源,共推「永續大新竹」,對此,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引述過去報導,點出2017年林耕仁曾大動作批評新竹輕軌,並在擔任議員期間杯葛大新竹合併升格修法,質疑林完全沒有中心思想、只會收割政見。

針對林耕仁昨在臉書表達「大新竹生活圈」願景,沈慧虹指出,林耕仁在2017年曾大動作批評新竹輕軌,還說「輕軌,清清楚楚有鬼」,沈慧虹也引述過去媒體報導,點出林耕仁還曾嫌棄輕軌捷運,稱是「過去時代的東西」10年後會被無人車取代,並指責當時還是新竹市長的林智堅不應去爭取這種十幾年後就被淘汰的東西。沈慧虹質疑,何以林耕仁的立場如此大轉彎?市政規劃可以交給既無想法、又無遠見的人嗎?

沈慧虹補充,除了輕軌建設,林耕仁也杯葛大新竹合併升格的修法,如今選舉到了,輕軌建設與大新竹都轉身成為林耕仁口中的「共識」與「努力」,她直言,林耕仁完全沒有中心思想,也沒有交通專業,「只會見風轉舵、收割政見」。

林耕仁今(10日)上午掃街拜票時接受媒體聯訪時再度提到「大新竹生活圈」願景,表示自己前天到新竹縣拜訪縣長楊文科,談到未來縣市合作議題,雙方皆認同新竹縣、市要走向共榮共好,未來政策也將以「大新竹生活圈」理念為出發,並推動軌道運輸及改善公車路線並進,提供大新竹市民更優質、宜居、便利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