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監控中共馬鞍山艦僅距1百碼 創兩岸軍艦在台海最接近首例
  • Line

A A A
2022-08-10 13:28

國防部公布共軍圍台我軍應對影片。翻攝國防部影片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國防部今(10日)公布國軍從4日起到8日止監控共軍圍台兵力的影像,其中最令人驚恐的是我軍艦只距離中共飛彈護衛艦馬鞍山號艦僅100碼左右,這已是國、共軍艦數十年在台海周遭海域最接近一次。

不過,由於該軍艦只是處於正常航行,並未提升戰備,不僅連船艦邊的水密門都沒關,艦砲砲口罩都未拿掉,再加上人員連作戰防護服裝都沒穿,我軍艦才能以近距離監控該艦動態

根據國防部所製作的「國軍在,安全永遠在」的短片中,國防部強調,我們守在前線,不讓國家安全受到任何威脅。國軍在,安全永遠在!

國防部在影片中指出,共軍在台海周邊區域侵擾未止,國軍沉著以對,官兵24小時堅守崗位、加強戒備,嚴密監控敵情、嚴謹對應,依照「守中線、守領海、守主權」原則,穩固現狀不退縮。

國防部最後強調,我們不會被任何挑戰擊倒,致力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的現狀,確保中華民國的繁榮發展。

海軍監控中共馬鞍山艦(舷號525)最近僅1百碼。翻攝國防部影片

海軍監控中共馬鞍山艦(舷號525)最近僅1百碼。翻攝國防部影片

而中共解放軍所屬的「馬鞍山」號飛彈護衛艦(舷號525),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第一代隱身飛彈護衛艦054型飛彈護衛艦首艦,也是解放軍海軍首艘第三代飛彈護衛艦,可單獨或協同海軍其他兵力攻擊敵水面艦艇、潛艇,具有較強的遠程警戒和防空作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