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嗯哼」保衛戰結果出爐!控顏寬恒盜用招牌聲音 檢方不起訴
  • Line

A A A
2022-08-10 11:25

周玉蔻(左,翻攝Hit Fm聯播網-周玉蔻嗆新聞粉專)控告顏寬恒(右,資料照片)涉嫌加重誹謗等,檢方今不起訴。

(菱傳媒/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年初指控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在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期間,其競選廣告中3度使用她招牌的「嗯哼」聲,且有她主持節目的畫面,影射她造謠、抹黑,為此控告顏涉嫌加重誹謗及違反《著作權法》。顏寬恒出庭時狠酸整起官司就像周玉蔻的「嗯哼保衛戰」。台北地檢署今(10日)偵結,以罪嫌不足將顏不起訴。

顏寬恒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期間拍了競選廣告《可以被摧毀.不會被打敗》,引用海明威《老人與海》的一句名言「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內容寫道,最近這60多天裡,電視媒體、網路留言、社群軟體累計超過10萬多筆,鋪天蓋地對他造謠、抹黑,他不會害怕、被打敗等。

周玉蔻認為,顏寬恒的競選廣告中提到壞人時就出現她「嗯哼」的聲音和畫面,認為顏透過剪接手法,來影射她造謠、抹黑,並稱「嗯哼」是她個人標誌,因此控告顏涉嫌加重誹謗及違反《著作權法》

台北地檢署4月傳喚顏寬恒與周玉蔻到庭釐清案情,周玉蔻因確診在居家隔離,僅顏一人到庭。顏寬恒當時受訪時狠酸,大家一定會覺得啼笑皆非,整個案子變成了周玉蔻的「嗯哼」保衛戰。他認為,自己的競選影片內容是在澄清選舉期間有電視台、政論節目,24小時對他造謠抹黑,周玉蔻自己要對號入座。

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周玉蔻並無著作權,節目著作財產權屬電視台所有,著作權部分不起訴;另顏寬恒的競選影片是為了維護自己權益而自辯澄清,引用節目內容屬於意見表達的合理評論,為可受公評事項,縱使用字遣詞尖酸刻薄,亦應受憲法保障,而周玉蔻的影像畫面也只有2秒鐘,並非以詆毀周的名譽為目的,因此也不構成妨害名譽,今將顏寬恒不起訴。

相關新聞:官司互掐!顏寬恒酸「嗯哼」保衛戰 周玉蔻嗆:趁我居隔才敢出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