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風暴延燒!鍾小平赴監院控陳明通施壓余正煌 明再赴地檢署告發
  • Line

A A A
2022-08-10 10:45

鍾小平赴監院控陳明通施壓。翻攝畫面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被踢爆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台大昨宣布論文審定會結果,認為林智堅抄襲新竹市調查站調查官余正煌碩士論文情節嚴重,決定撤銷林智堅論文及碩士學位,至於林智堅的指導教授、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被多人檢舉,台大將另組學倫會調查陳。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10日)赴監察院檢舉陳明通,指控陳明通威迫余正煌為論文事件扛責,甚至與余見面,鍾小平還揚言明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

鍾小平上午到監察院檢舉陳明通,他羅列3點檢舉事項:一、陳明通顛倒是非,說資料是林智堅拿給余正煌,但台大證明林是抄襲;二、陳明通有五個學生論文題目都是研究香港的變遷,主體性、結構跟結論都一樣,陳明通怎麼可以一個題目給五個學生用;三、請陳明通公布170個指導學生的論文,不分藍綠把內容都上架到國家圖書館,他特別點名屏東縣長潘孟安,「潘的論文怎麼寫的,我們非常想知道」。

鍾小平也控陳明通壓迫余正煌;鍾指出,余正煌在LINE群組裡訴苦被陳明通召見,陳要他扛責,讓他不知道該怎麼辦。鍾小平預告11日上午9點半將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陳,「我們要傳證人,就是余正煌,請余正煌公布這群組」,請檢察官調查,國安局長怎麼可以壓迫部屬。

鍾小平進一步說,陳明通當面跟余正煌見面的時間點,是前陣子論文門剛出現、媒體開始報導的時候。他說,他的訴求很簡單,「就是林智堅退選、撤換陳明通、總統蔡英文道歉」,民進黨這樣搞讓人匪夷所思,傷害學術倫理,莫此為甚。

相關新聞:
遭台大撤銷碩士學位 林智堅臉書發長文吐心聲:百口莫辯
台大21天火速撤銷林智堅碩士 一張圖表看雙方交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