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撤銷碩士學位 林智堅喊冤:「非常無辜難以接受」
  • Line

A A A
2022-08-09 16:14

林智堅親上火線說明碩士論文遭撤銷爭議。翻攝畫面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身陷論文爭議,台大召開學術倫理審定會,今(9日)記者會認定林智堅抄襲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林智堅下午親上火線,在民進黨中央舉行記者會,再次說明當初論文寫作過程,林智堅對於台大審定結果表達遺憾,難以接受,強調「我覺得非常無辜,我是受害者」。

林智堅表示,上次記者會已提出非常重要的證據,在2016年1月30日交了初稿,陳明通也透過聲明講清楚,這些證據也都公開在臉書上,資料不但公證也都有提交給台大學倫會,他與幕僚討論後要到學倫會捍衛清白,委任律師也在今天凌晨向學倫會表達態度。林智堅強調,學位被撤銷不會影響他做市長的工作,但卻抹煞他的人格與清白,因此要透過記者會對外說明、釐清。

林智堅委任律師黃帝穎也提出四點聲明,質疑審定委員會召集人、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未依法迴避,以致於無法確保學倫會組織及處理程序的公正客觀;且學倫會審定違反《行政程序法》第9條規定的客觀義務,學倫會曲解保密規定,黑箱作業,漠視當事人權益,又欠缺有效監督機制擔保。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也提出六點質疑,包括,秘密審查卻對外放話,當事人受盡委屈;蘇宏達召集人未審先判;不採用具法律效應的證據;未尊重當事人權益就突襲召開記者會;急就章程序成就政治性審查;草率否定畢業論文教授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