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分裂!張東正拋震撼彈以無黨籍選彰化市長 黃玉芬轟「只是要讓我落選」
  • Line

A A A
2022-08-08 16:47

張東正今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角逐彰化市長。翻攝張東正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彰化縣前議員張東正6月參加國民黨內彰化市長初選落敗,輸給有「女王蜂」稱號的前議員黃玉芬,張上個27日黯然退黨,今(8日)再拋震撼彈宣布將以無黨籍身份角逐彰化市長。國民黨彰化黨部主委蕭景田及黃玉芬都感到錯愕,黃更轟,「只是要讓我落選而已」。

張東正今發表聲明表示,初選結束後不實的惡意攻擊接踵而來,甚至波及到家人,因此選擇離開他唯一加入過的國民黨。他正式向鄉親們報告,「會參加這次的彰化市長選舉,接下來也會陸續公布對於彰化市未來的想像及相關政策,我相信讓真正有能力會做事的人來擔任彰化市長,才能真正解決民眾的問題,讓沉寂已久的彰化注入一股新活力,為彰化市創造更大的格局。」

張東正提到,這可能不是一場君子謙謙的選舉,任何的批評指教他都可以接受,他個人及競選團隊都不會進行不實抹黑。他也感謝妻子、年底爭取連任縣議員的陳銌銌支持,「我們都願意接受相關政策及服務的檢視,但如果有心人士又想見縫插針攻擊,大可不必。」

張東正接受媒體訪問時也透露,支持者的勸進,加上整體評估自己有勝算,因此決定參加這次彰化市長選舉。

張東正參選彰化市長聲明。翻攝張東正臉書

張東正參選彰化市長聲明。翻攝張東正臉書

張東正宣布參選也代表藍營正式分裂。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蕭景田及國民黨彰化市長參選人黃玉芬都感到錯愕,蕭景田表示,正式登記前仍會持續與張東正溝通,希望他以大局為重。

黃玉芬則不滿批評,當初辦初選對她來說是一場硬仗,最後好不容易勝出,對手卻退黨執意參選,這樣的作為讓人無法接受,無疑破壞國民黨團結,根本是個人利益至上,「並不是要選上,而是要讓我落選而已。」

上屆2018年彰化市長選舉,國民黨提名的張東正、民進黨籍的林世賢、無黨籍的黃玉芬參選,形成「三腳督」戰局,林世賢最後以319票險勝張東正。此次黃玉芬加入國民黨,在黨內初選贏得張東正,代表國民黨出戰,張東正若此次以無黨籍參選,加上爭取連任的林世賢,3人又將再度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