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查裴洛西家族資產卻認錯人? 銘基亞洲:裴洛西與丈夫非公司股東、無商業關係
  • Line

A A A
2022-08-08 16:30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翻攝裴洛西臉書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訪台後,中共不僅展開對台軍演,還宣布針對裴洛西與其家族實施經濟制裁,多家中國媒體還大肆報導,裴洛西的丈夫保羅·裴洛西在香港管理的銘基亞洲中擁有大規模資產,將遭受重大經濟損失。不過,銘基亞洲8日發出聲明指,媒體錯誤把公司創辦人誤認成保羅·裴洛西。

包括《環球時報》等中國、香港多家媒體近日追查報導,裴洛西(Nancy Pelosi)與保羅·裴洛西(Paul Pelosi)在香港的銘基環球投資,旗下擁有數檔基金,專門投資亞洲多國及中國,投資企業包括台灣台積電、印度的ICICI銀行、中國阿里、美團、京東、騰訊、拼多多、中國郵儲銀行、五糧液等多家企業,至2022年6月管理資產規模達到174億美元。

《深圳衛視》到銘基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Matthews Global Investors Limited)所在的香港太古廣場的公司想採訪還因公司進行裝潢工程而吃閉門羹。

根據香港01引述銘基亞洲(Matthews Asia)8日聲明報導,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在所有權上以及公司管理與日常運營上,皆與裴洛西家族無任何直接商業關係。

裴洛西的丈夫保羅·裴洛西(Paul Pelosi)並非該公司創辦人保羅·馬修斯(Paul Matthews),裴洛西夫妻並非公司股東。而媒體不斷錯誤地把保羅·馬修斯錯認為保羅·裴洛西。

Matthews Global Investors(Hong Kong)Limited並非由佩洛西的丈夫保羅·裴洛西設立。 Matthews Global Investors(Hong Kong)Limited是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的附屬公司。

至於有關Matthews Global Investors(Hong Kong)Limited管理資產總額為174億美元的報導是不正確。如前所述,Matthews Global Investor(Hong Kong)Limited是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附屬公司,資產管理總額是基於綜合數據,並僅適用於母公司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

銘基亞洲稱對任何此類不實訊息,以及在線上傳播此類訊息的個人與媒體,將保留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的權利,並視乎情況採取必要的法律措施,保護公司的合法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