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幕後/鍾東錦拉「戰鬥藍」對撞黨中央 謝福弘稱受到「來自暗處的壓力」
  • Line

A A A
2022-08-08 00:00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年底苗栗縣長選舉,國民黨提名的謝福弘與堅持參選的議長鍾東錦,確定造成藍營分裂,近期兩陣營不約而同拉幫結派,謝接連PO出與蔣萬安、侯友宜與苗栗藍營大老合照,鍾也秀出羅智強與張亞中合照搶攻深藍支持者,地方人士分析,國民黨在苗栗的分裂已成既定事實,甚至隱約成為對朱立倫與黨中央的不信任投票。

國民黨正式提名的謝福弘,除了有朱立倫多次親自南下力挺,近期也秀出與蔣萬安、侯友宜合照,以及與前縣長傅學鵬、現任縣長徐耀昌、立委徐志榮合影照片,強調自己才是正藍軍,在北上與侯拍攝定裝照時,他還意有所指地說「自從黨提名以來,不斷接受來自暗處的壓力」,有「不能說的秘密」。

謝福弘找藍營最強母雞新北市長侯友宜合拍宣傳照。翻攝謝福弘臉書

謝福弘找藍營最強母雞新北市長侯友宜合拍宣傳照。翻攝謝福弘臉書

謝福弘標榜正藍軍 暗示受到「來自暗處的壓力」

鍾東錦日前則是與環島走台灣中的羅智強在苗栗合體步行掃街,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也到苗栗拜會鍾東錦為他加油打氣,鍾甚至北上向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請益,據了解,鍾與戰鬥藍維持極好的互動,除主動邀約自帶聲量的同志到苗栗,也自己北上拜放相關人士。

鍾東錦不只一次向外界透露自己「朋友很多」、「黨中央也有朋友」,包括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都很支持他,羅智強更是不只一次現身力挺,連全國正副議長都不分黨派一起到苗栗聲援,鍾甚至說:「跟那些大老以前都好朋友,現在他們都不敢找我,吵架吵不贏我。」顯示兩陣營已經沒有任何合作的可能。

鍾東錦日前與環島走台灣中的羅智強在苗栗合體步行掃街。翻攝鍾東錦臉書

鍾東錦日前與環島走台灣中的羅智強在苗栗合體步行掃街。翻攝鍾東錦臉書

苗栗政壇人士分析,鍾東錦透過「戰鬥藍打空戰,擴大吸引深藍支持者,進一步比對前兩次總統大選苗栗國民黨得票數,2016年朱立倫以10.7萬票輸給蔡英文的13萬,2020年韓國瑜以16.4萬贏過蔡英文的14.7萬票,該名人士說:「即使當時局勢、個人魅力不同,深藍的支持度仍然不容忽視。」

根據《菱傳媒》6月8日公布的網路民調,苗栗縣政黨支持度國民黨以23.47%領先,但在7月13日的苗栗縣長候選人支持度調查,鍾東錦以30.38%稱霸,藍營地方人士擔憂,國民黨提名過程中引發在地支持者怨氣,「大家都不想提到朱立倫」,這場藍營自己的選戰不僅是地方派系與黨中央的對抗,更是對朱立倫的不信任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