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幕僚自封為「金溥聰」 蔣萬安回稱:僅是各司其職
  • Line

A A A
2022-08-05 13:32

蔣萬安否認身邊有類似金溥聰的角色的幕僚。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政大教授俞振華近日加入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幕僚團隊之一,且是接近決策核心的鐵三角成員,《菱傳媒》5日揭秘俞振華曾在某場餐會上自詡在蔣萬安身旁負責「類似金溥聰的角色」,引發外界批評;蔣萬安一早出席父親節活動時被問及此事,他低調否認還強調對團隊成員都各司其職,團結向前邁進。

《菱傳媒》報導指出,蔣萬安的輔選團隊一直是黨內關注焦點,各方持續薦舉人才,但行事風格嚴謹的蔣萬安遲未公布架構,原本第一層決策幕僚僅俞振華、辦公室主任顏邦峻,還有蔣的大姊蔣蕙蘭,3人被視為「鐵三角」。

其中俞振華身為蔣萬安最信任的學者之一,盡心協助替蔣輔選不時與台北巿議員、助理餐敘聯絡感情。俞在某場餐會上被問到在蔣身旁是負責什麼工作時,他回稱就是類似「金溥聰」的角色,從此俞自封是「蔣萬安的金溥聰」之說,不脛而走。

藍營人士憂心此舉將對蔣萬安選情造成負面政治效應,但蔣與俞情感深厚不忍苛責,直到輔選架構定調、決策圈擴大,才讓負面效應逐漸淡化。

對此蔣萬安今早出席華江里父親節活動時被問到此事,他低調否認此事,僅再三強調團隊成員各司其職,團結向前邁進。

此外針對蔣團隊副主委費鴻泰稱裴洛西訪台如炸彈一事,媒體也追問蔣萬安的態度,蔣說民進黨不用刻意斷章取義、抹黑,畢竟捍衛中華民國是每個人的責任,費鴻泰跟他一樣都是立委,對於很多事有不同看法很正常,尤其緊張局勢升高,當然有人會擔心,不用特別分化。

相關新聞:選戰幕後/自封蔣萬安的「金溥聰」!政大學者俞振華入決策核心 黨內憂恐掀負面政治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