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一席話」被翻出遭疑捧中 林智堅持續猛攻要他說清楚
  • Line

A A A
2022-08-05 12:02

林智堅與張善政針對言論捧中針鋒相對。(左圖林智堅辦公室提供、右圖張善政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去年5月出席「兩岸關係與國際政經情勢之展望」論壇時的發言,被外界質疑是要台灣科技業趕快去中國,張善政昨天在臉書公布當時影片及原文澄清,並認為遭斷章取義;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5日)則持續猛攻,認為張善政應誠實的面對自己、和社會大眾說明清楚,不要選舉到了才轉彎。

張善政昨晚前往大溪區出席關聖帝君聖誕慶典感恩餐會,並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詢問,如何看待中國近日採取的一系列動作,張善政表示,任何人都期待海峽兩岸和平或是區域和平,不樂見有這種動作,希望對岸能夠節制一下。

媒體追問,對於去年5月在論壇上的發言遭人指稱為「要台灣科技業趕快跑去中國」的看法。張善政回答,當時是應邀出席「兩岸關係與國際政經情勢之展望」論壇,他還原當時說法是「科技發展需要市場規模、經濟規模,大陸市場這麼大,科技發展不去利用對岸的市場,厚植我們的實力,如果不這樣想的話,頭殼有問題。」

張善政也透過新聞稿及在臉書澄清,民進黨每到選舉就想抹紅對手,民進黨打他的力道越大,就證明越替林智堅著急,但相信鄉親眼睛是雪亮的,不會被民進黨的烏賊戰術迷惑,知道誰才是最好的參選人。

林智堅今上午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前往新明市場拜票,林智堅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張善政應該要誠實的面對自己,不要選舉到了才轉彎,應該要和社會大眾說明清楚。

鄭文燦則說,台商回流首選是在桃園,張善政的發言是反向操作,「跟我們的價值觀差非常多」,張善政可以把座談會的發言逐字公布,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看好台灣、選擇桃園是正確的,桃園是投資台灣3大方案最大的受益者,如果對這個趨勢不了解,「我想是會掏空桃園」。

林智堅也說,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Pelosi)訪台,台灣人非常的熱情、支持,中國片面破壞區域的和平,在台海採取軍事演習,朝野應該不分藍綠、放下成見支持政府、支持國家,一起向國際來發聲,要求中國盡快停止軍演,保衛印太區域的和平還有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