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攻擊不斷!外交部、國防部官網凌晨一度癱瘓 高市環保局網站遭「掛五星旗」
  • Line

A A A
2022-08-05 10:35

高市環保局飲用水網站昨晚8時56分遭駭客入侵,首頁被換成中國五星旗照片。翻攝畫面

(菱傳媒/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後,中國展開大規模報行動,在台海周遭海域進行圍台軍演。包括總統府、外交部、國防部網站近日也遭資安攻擊,行政院啟動因應機制加強防護,沒想到,國防部跟外交部的官網今(5日)凌晨再度癱瘓;高市環保局飲用水網站昨晚8時56分也遭駭客入侵,首頁被換成中國五星旗照片,環保局先行將網頁下架,但直到近11時仍未恢復。

行政院昨表示,公務機關網站近日遭資安攻擊流量是過去的兩倍左右,2日遭受資安攻擊的總流量更是平常單日最高攻擊量的23倍,總統府、國防部、外交部等相關部會網站都受攻擊。

總統府官網是在2日遭受境外DDoS攻擊,攻擊流量為平日的200倍,導致一度無法顯示。外交部網站2日及3日晚間都出現癱瘓狀況,外交部稱,2日晚上即偵測到大量連線來自中國、俄羅斯的IP,一分鐘有達到850萬次企圖登入,3日是因啟動連線過濾以及調整網站設定。國防部則是在3日晚間11點多遭到攻擊,到隔天凌晨0點30分才修復。

不料,國防部與外交部官網今凌晨上午疑似再度癱瘓,網頁遲遲無法顯示畫面,不過很快就修復。

不只中央公務機關網站,高市環保局飲用水網站昨晚8時56分被發現遭駭客入侵,首頁被換成中國五星旗照片,環保局9時15分先行下架網頁,表示將持續追查原因修復。警方初步研判駭客利用境外IP入侵,目前仍在調查中。但直到今早11時該網站仍未恢復。

高市環保局飲用水網站昨晚8時56分也遭駭客入侵,但直到今早10時仍未恢復。翻攝畫面

高市環保局飲用水網站昨晚8時56分也遭駭客入侵,但直到今早11時仍未恢復。翻攝畫面

無獨有偶,警政署昨晚昨晚10時30分許,警用行動電腦(M-Police)等警察相關勤務系統服務,突然大癱瘓,無法連線,導致全國第一線執勤警察無法使用。警政署經啟動應變機制更換設備,近3小時後恢復運作,警政署強調是設備故障,初步排除遭駭客攻擊,也無民眾個資外洩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