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軌跡曝光!中國4枚導彈飛越台灣上空 日本公布軌跡圖
  • Line

A A A
2022-08-05 09:40

日本防衛省表示,有4枚飛彈經過台灣上空。翻攝日本防衛省

(菱傳媒/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隔日,中共昨天(4日)起進行「包圍台灣」實彈軍事演習。對此,日本防衛省指出,解放軍4日下午發射多枚彈道飛彈,有5枚落入日本的專屬經濟區(EEZ),這之中有4枚飛過台灣本島上空,從日方公布的軌跡圖也可以看見,一道飛彈軌跡線直接穿過台北。

日本防衛省發布解放軍4日「圍台軍演」發射飛彈的軌跡圖指出,中方於台灣時間4日下午約莫2點到3點發射9枚彈道飛彈,詳情如下:

① 14時56分左右,從福建沿海起飛,飛行約350公里。
② 14時56分左右,從中國內陸發射,飛行約700公里。
③ 15時14分左右,導彈從中國內陸發射,飛行約550公里。
④ 15時57分左右,從浙江沿海發射,飛行約350公里。
⑤ 15時57分左右,從浙江沿海發射,飛行約650公里。
⑥ 16時05分左右,從福建沿海起飛,飛行約500公里。
⑦ 16時05分左右,從福建沿海起飛,飛行約550公里。
⑧ 16時08分左右,從福建沿海起飛,飛行約500公里。
⑨ 16時08分左右,從福建沿海起飛,飛行約550公里。

日本防衛省指出,第5到第9枚飛彈,推斷已落入沖繩縣波照間島西南方的日本EEZ內側,第6到第9枚飛彈飛越台灣本島,從軌跡圖可明顯看見一條穿越台北的飛彈路徑。至於第1枚飛彈則落在與那國島北北西方的日本EEZ外側;第2、3枚落在中國宣布軍演的台灣西南方訓練區域;第4枚枚落在中國宣布軍演的台灣北部訓練區域。

對此,我國國防部4日深夜說明,彈道飛彈發射後的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飛越的廣闊地面區域並無危害。另外,學者蘇紫雲指出,彈道飛彈高度已是「外太空條約」界定的大氣層外空間、屬「非領空」,沒有所謂侵入領空問題,此為中共對台「心理作戰」。

針對中方發射飛彈落入日本EEZ,日方已提出強烈抗議,要求北京立即停止軍演。但中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稱,中日在相關海域尚未劃定界線,中方不接受日本的專屬經濟區主張。

解放軍已於4日下午約1時56分,向台灣東北部及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對此,日本防衛省表示,中國有5枚彈道導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其中4枚飛過台灣本島上空,並公布飛彈軌跡圖。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防衛省表示,中國4日下午3時至4時發射的導彈中,有5枚落在沖繩縣波照間島西南的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另外一枚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外,位於沖繩縣與那國島西北偏北的中國訓練區。

此外,防衛省表示,5枚飛彈中,有4枚經過台灣本島上空。

針對中國解放軍發射的5枚彈道導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一事,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中國的行動已涉及安全和國家安全的嚴重問題,予以強烈譴責,並透過外交渠道提出抗議。

相關新聞:
中共射飛彈5發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 安倍胞弟岸信夫嚴厲譴責
中國濫射11枚東風導彈 蔡總統重話:對台灣及國際社會都是不負責任的做法